不支持Flash

伯南克表示对美经济担忧 恒指低开83点跌0.4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0:05 新浪财经

伯南克表示对美经济担忧恒指低开83点跌0.42%

  北京时间3月29日,香港恒生指数受周边股市带动小幅低开。恒指开盘报19470.42点,跌83.45点跌幅0.42%。国企指数开盘报9431.38点,跌51.75点跌幅0.54%。

  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楼市放慢有可能拖累整体经济增长,并是去年春季以来经济减速的主要原因;他称,楼市近期前景仍不确定,他并称次按市场形势变化可能影响楼市复苏,但仍认为次按问题似乎对楼市的影响温和,迄今对整体经济的冲击很小。

  近期围绕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有所上升,联储局未来的决策将取决於通胀和经济增长前景。

  伯南克续指,楼市波动已给美国经济前景蒙上阴影,但联储局仍将侧重於确保核心通胀下降,认为当前通胀的风险更大。

  伯南克向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的证词讲话中指出,扣除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通胀有望逐步缓和,但目前高於联储局所乐见的水平,或许不会像期望中的那样走低。

  市场对美国通胀表示不安,并对经济前景感到不确定,而刚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疲弱亦拖累股市表现。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跌96.93点或0.78%,报12,300.36;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1.38点或0.80%,报1,417.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滑20.33点或0.83%,报2,417.10。

  相关报道:

  韩国股市29日盘初小跌 三星电子等出口股领跌

  受日圆升值影响 日经指数29日早盘下跌

  美国SEC将于4日举行会议讨论公司内控审计标准

  加拿大股市28日小幅收低

  美国小型股28日收跌

  美股28日大幅收低道指下跌近百点

  3月28日全球股市综述:全球股指重挫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