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7日11:48 新浪财经

  六福珠宝(590,买入): 2018 财年 1 季度同店销售上升 5%

  2018 财年 1 季度经营数据公司 2018 财年 1 季度自营店的同店增长为 5%,其中黄金同店上升 5%,黄金重量同比上升 5%,珠宝首饰同比上升 9%,2018 财年 1 季度的同店相比较 2017 财年 4 季度的同店增幅 2%进一步好转。2018 财年 1 季度香港直营的同店增长为 3%,其中黄金同店增长 0%,黄金重量同比增长 0%,扭转了香港黄金产品超过一年的同店跌势;2018 财年 1 季度香港珠宝首饰同店同比上升 9%,香港整体同店较上季度 1%的同店增长进一步改善。2018 财年 1 季度大陆直营的同店增长为 23%,其中黄金同店增长32%,黄金重量同比增长 26%,珠宝首饰同店同比上涨 10%,大陆 1 季度的同店表现较上季度 11%的同店增长大幅改善。1 季度的表现改善一方面是低基数的影响(2017财年 1 季度公司的同店增长是-24%),另一方面是公司推出高性价比的黄金产品(硬金)获得市场欢迎,该产品在大陆归为计重黄金,在港澳归为定价珠宝,所以 1季度看到大陆的黄金和香港的珠宝同店皆有亮眼表现。

  开店情况

  公司 1 季度直营店净增加 7 间至 206 间(其中香港减少 2 间,大陆增加 9 间),品牌店净增加 5 间至 1302 间,总门店数达 1508 间。我们预计 2018 财年香港门店全年保持平稳,内地增加至少 50 家门店(预计自营和加盟门店的比例为 1:1)。

  费用率有所下降

  香港门店今年会有 1/3 需要重谈租金,目前旅游区街店的租金预计可以有 40-50%的降幅,故我们预计今年整体租金会略有下降,另外人工费用预计将保持平稳。由于收入上升,我们预计费用率也将下降。

  黄金价格稳定拉低毛利率水平

  2017 财年黄金价格上升导致毛利率上升,2018 财年 1 季度黄金价格较为平稳,预计黄金和珠宝价格将较 2017 财年下降。

  目标价 34.4 港元,买入评级

  公司将维持 1.1 港元的每股派息,公司的股息现价比约为 3.8%。大陆黄金珠宝正在复苏回暖,香港也已进入筑底缓升阶段,我们预计公司盈利预计将出现趋势性好转,我们以 18 财年的 18 倍 PE 为公司估值,得出目标价 34.4 港元,给予买入评级。

  可能风险

  同店低于预期,黄金价格不利波动,宏观经济恶化。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