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7日11:19 新浪财经

  维他奶2017财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维他奶2017财年收入同比下降2.6%至5,406百万港币,但除去出售北美业务的影响之后,维他奶调整后收入同比上涨6%,主要因为大陆业务高速增长的贡献。大陆市场2017财年收入以人民币计录得17%的增长。公司报告股东净利同比增长16.5%至618百万港币,但除去北美业务一次性的收入后,经常性股东净利增长率下降到了2%。

  大陆业务维持高速增长。随着更多的公司进军大陆豆奶市场,包装豆奶在中国正逐渐成为主流的早餐蛋白质饮品。随着饮料零售额和产量的复苏,中国的饮料业务正在触底反弹。香港的零售环境也在改善,可以驱动维他奶在香港市场的增长。在处置完北美业务之后,维他奶聚焦在具有潜力的亚洲市场如菲律宾。

  维持“收集”评级但上调目标价至17.50港币。我们上调维他奶的目标价因为我们相信其在大陆持续扩张的豆奶以及即饮茶市场可以维持可持续增长,而且对于维他奶来说中国大陆尚未触及的地区仍然很广阔。此外,维他奶保持着健康的财务状况,有644百万港币净现金在手,而且其有着稳定的分红派息比例(2017财年达59.6%))。新的目标价相当于32.9倍2018财年市盈率,29.8倍2019财年市盈率以及26.2倍2020财年市盈率。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