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6日11:48 新浪财经

  绿景中国地产(00095,买入):绿景中国地产——珠三角区域城市更新专家

  深耕珠三角区域核心城市

  绿景中国(下称公司),目前储备及在开发项目可售计容面积共计 83 万平方米,其中深圳项目约 20 万平方米,包括公司旗舰项目“绿景虹湾”和“红树湾一号”。

  公司深圳项目均位于福田区核心地段,为区域内稀缺的住宅和商用资源,在考虑合理的资产潜力后,深圳项目可售货值约 200 亿元人民币(下同)。此外,公司于香港和苏州等热门城市拥有约 80 亿元的货值。

  超大规模旧改机遇提供增长潜力

  公司旧改经验丰富,在深圳已陆续完成包括绿景山庄、蓝湾半岛、中城天邑、虹湾花园、红树华府以及 NEO 大厦等旧改项目的开发。集团层面正在参与深圳和珠海的大规模旧村改造项目。根据公开资讯,这些项目预计在未来不久的时间内将实现突破。

  主力项目即将入市,销售规模高速增长

  公司 2016 年合同销售仅 8.26 亿元,主要因为当期入市项目较少。2017 年,我们预计绿景虹湾公寓产品以及红树湾 1 号部分产品将入市,合同销售预计将超过 45亿元。2018-2019 年,预计主力项目红树湾 1 号将贡献稳定合同销售,同时,深圳美景等优质项目亦将入市,我们预测公司 2018-2019 年合同销售将分别超过 80 亿元和 90 亿元。

  三年业绩复合增长达38%

  公司高利润项目即将入市,预计毛利率将逐步提升,预计 2016-2019 核心利润分别为 7.05 亿元,12.05 亿元和 15.8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16.5%,71.0%和 31.3%。

  估值及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摊薄后每股 NAV 为 1.9 港元,考虑潜在旧改项目对公司 NAV 增厚影响后,摊薄后每股 NAV 为 6.1 港元。我们给予公司 NAV50%的折让,相当于中小型开发企业的平均折让水平,目标价为 3.05 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