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4日09:43 新浪财经

  苹果更新App Store审核指南,新规中正式规定对应用内打赏、虚拟礼物购买等行为抽成30%。根据Quest Mobile数据,iPhone月活跃用户占比26%,内容类App中,视频、新闻资讯、手游、音乐类iOS用户占比分别为27%/25%/22%/18%。

  我们估算,iPhone用户对App贡献的收入估计不到10%,考虑苹果30%的抽成,对利润率的影响约为3个百分点。我们查看了主流App平台,目前App内购买会员、虚拟礼物及游戏币等,均仅使用App Store付款通道,仅有少数流水较小的平台有其他支付方式提醒,因此我们认为,该次调整对主要平台的收入及利润没有太大影响,且主流App被下架可能性小,但流量较小的平台在App Store加强审查之后,可能会加入其它盈利方式以提高收入,如应用内条幅广告、开屏广告等等。

  维持行业领先评级,首选腾讯(700.HK),建议关注阿里巴巴(BABA.US)、陌陌(MOMO.US)、金山(3888.HK)。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