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7日12:00 新浪财经

  江南集团(01366,买入):全年业绩倒退,但 2016 年下半年营收略有好转

  全年净利润同比倒退 24%

  2016 年公司收入和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倒退 0.6%和 24%,尽管下半年营收有所好 转,但整体还是低于市场和我们的预期。主要由于 1)铜和铝的全年均价仍比 15 年分别下降了约 12%和 16% 2)运输成本增加 3)行政费用大幅增长 4)呆账拨备 增加了约 4000 万元至 6500 万元 5)联营公司全年亏损达到 1213 万元。毛利率同 比下降 1.3 个百分点至 14.9%,净利润率同比下降 1.9 个百分点至 5.8%。公司处 于净现金状态,利息覆盖比率为 4 倍,财务状况健康。公司建议派发末期股息 3.1 港仙,全年派息率约为 20%。

  下半年大部分产品 ASP 降幅缩小

  受益于去年下半年包括铜和铝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快速上涨,各个产品的 ASP 相比 上半年有了明显的改善,电缆、裸电线、电器装备电线 ASP 分别录得同比-4.6%、 +4.2%和-1.4%的浮动。特种电线 ASP 下降较大(同比-49%) ,这主要由于期内来自 产品 ASP 较高的矿业、造船和新能源客户的销售减少所致。从销量来看:两大主 力产品电力电缆和电气装备电线分别录得销量同比增长 5.2%和 1%,抵消了 ASP 的 负面影响。特种电线销量同比增长 68.2%,其中毛利率较高的柔性防火电线作为 新品有明显的销售贡献,也带动了整体特种电线业务的毛利率改善。

  海外市场收入同比增长 26.5%

  期内公司海外市场表现较稳定,主要市场包括新加坡和南非均录得较好的收入增 长。公司新增了两个海外市场,分别为柬埔寨和文莱,但收入贡献仍非常小。公 司未来将继续通过 EPC 合作方式以及一路一带政策,不断开拓更多海外市场机会。

  下调目标价至 1.30 港元,买入评级

  公司在过去两年业绩受到原材料价格大幅下跌影响,出现增速放缓至倒退。但 2016 年四季度铜和铝价格出现一波快速上涨行情并延续至今,至今还未看到铜价和铝 价出现明显回调的迹象,因此我们预计公司今年收入反转的概率较大。从行业景 气度来看,电线电缆行业依然处于良性周期。公司之前尝试私有化未果,但已对 市场造成顾虑和担忧,所以我们下调了目标价格至 1.30 港元。在不考虑私有化风 险情况下,我们认为现价估值较为吸引,因此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重要风险

  1)铜价的跌幅继续,且超出市场预期 2)电网招标进度慢于预期 3)新产能投产速 度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