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1日11:40 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华电福新 (816 HK, HK$1.94 目标价: HK$2.24, 买入)— 2016 水电表现亮眼

  2016 年取得令人满意的发电表现。华电福新公布了 2016 发电表现,全年发电量达 41,298 吉瓦时,较 2015 年 37,180 吉瓦时实现同比增长 11.1%。水电业务是全年发电实现增长的最大亮点,在没有新增装机的基础上发电量实现同比增长 49%,达 14,090 吉瓦时。受水电挤压,火电发电量仅为 11,718 吉瓦时,同比减少 24.1%。风电业务板块的表现大致复合预期,发电量为 12,159 吉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 34%并比我们此前预期高 6.6%。我们预期水电利用小时高企将带来显著的净利润增长,部分整张将受火电的拖累有所抵消。我们预期华电福新将在 2016 年取得净利润增长 28.1%至人民币 23.3 亿元。

  火电业务板块:将逐渐从跷跷板效应中恢复。受丰沛的降雨量影响,我们预测火电的利用小时数在 2016 年将进一步下跌 18.9%至 3,255 小时,跷跷板效应明显。基于水电利用小时正常化,以及福建省较为强劲的用电增长预期,我们预计火电业务板块将在 2017 年开始逐步恢复。尽管如此,由于受到电价电价调整同时煤炭价格飙升的影响,我们认为水电及火电板块合并运营利润在 2017 年仍将有所下跌,我们预测两板块合并运营利润将从 2016 年的人民币 23.8 亿下跌至 2017 年人民币 18.4 亿元。

  风电及核电:双引擎驱动利润保持增长。基于业务发展更趋向资产质量甚于资产增速,管理层或在 2017 年放慢新增装机步伐。我们对于风电业务的关注也据此转向限电情况的改善。基于我们的敏感度模型测算,我们预测限电率每实现 1%的改善将会对净利润产生 2%正向影响。除此以外,在较为完善的特高压设施支持下,我们认为东北区域的限电相较其它地区会有明显改善。至于核电板块方面,我们认为福清核电将保持平稳高效运营,并在 2017 年新增两台核电机组加入发电序列,因此核电板块的运营利润分享将会实现显著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基于业务及预测数据的更新,我们将 2016 年的预测净利润下调 6.9%至人民币 23.3 亿元,并将 2017,2018 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上调 2.3%及 14.4%至人民币 24.3 亿及人民币 30.6 亿元。基于市场风险回馈的系数的变化,我们将 DCF 目标价自每股 2.50 港元,下调至每股 2.24 港元,对应 2017年预测市盈率 6.88 倍,对现价存 14.8%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