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0日17:35 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2016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人民币3.18万亿元,同比名义升10.9%,好于彭博财经统计的市场平均预期值。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速为9.2%,月环比持平。分地区来看,城市与农村区域分别升10.9%及11.2%。分类来看,限额以上企业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8.1%。

  12月的零售销售总额继续复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但月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分品类来看,文化办公用品、日用品和汽车在各品类中增长最快,同比分别上升15.3%、13.9%和14.4%。金银珠宝销售也显示回暖,同比增加4.8%。但住房相关品类例如家具和建材随着房屋销售增速放缓而放缓。另一方面,网上实物商品销售全年上升25.6%,达到人民币4.2万亿,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2.6%,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上半年的低迷后于2016年下半年逐渐显示复苏。全年总零售额同比上升10.4%,但同比增幅下降0.3个百分点。另一方面,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全国百家重点零售企业全年商品零售额同比轻微减少0.5%,但降幅扩大0.4个百分点。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我们认为零售额的高增速不太可能再现并且根据《“十三五”规划》,预计社会零售总额在规划期内将以约10%的复合增长率增长。然而,我们认为随着消费升级和人均收入的提高,消费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我们维持服装行业和食品饮料和日用品行业“跑赢大市”评级并维持零售行业“中性”评级。在服装行业,我们维持特步国际(01368 HK)“买入”评级和目标价4.90港元;食品饮料和日用品行业,恒安国际 (01044 HK)投资评级为“收集”,目标价70.00港元。(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