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3日11:18 新浪财经

  来源:融慧财经 

  张智卓    

  港股于五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创出六连升。踏入六月,恒指连日于20800点附近窄幅整固,表现欠缺方向。轮证资金方面,截至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累计有逾3100万港元流出恒指认购证及牛证,同期有近2亿港元流入恒指认沽证及熊证。A股方面,上证指数周一急升逾3%,重返2900点,主要由于市场憧憬A股将获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将于本月中公布检讨结果,有市场分析指出A股纳入指数可能性仍存在两大障碍。其一是尚未开通的‘深港通’;其二是取消交易所实施的反竞争措施。尽管如此,市场普遍对此次A股‘入摩’持乐观态度,并猜想内地或在MSCI指数评估前宣布开通‘深港通’,刺激资金提早涌入A股ETF。截至周三的过去一周,南方A50(2822.HK)获逾560亿元人民币净流入,当中周一单日获逾2亿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为该基金成立以来接获的最大单日申购。截至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南中认购证累计录得逾1000万港元流入。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次跌至5年低位,人民币贬值的忧虑或刺激了内地投资者分散风险的需求,积极通过沪港通南下买入港股。港股通已连续29日净买入,周三其总余额降至937亿元人民币,为‘沪港通’开通以来最低。港交所(388.HK)股价连日攀升,突破50天线。港交所认购证获资金垂青,截至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累计录得1600万港元流入。(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离开廉价劳动力怎么发展制造业

很多人将中国制造竞争力下跌归咎于劳动力成本走高。如果这个逻辑正确,那德国和瑞士这种劳动力成本奇高的国家早就不应该有大规模工业生产了,这两个国家劳动力成本比美国都高出20%到30%,但恰恰是他们在制造业的金字塔顶端游刃有余。

营改增后银行业税负降了吗

“营改增”的实施对于银行业系统和流程改造带来较大挑战,给银行业的财力、人力等方面都提出较高要求。因此,后续相关政策应对于银行业加以一定扶持,并给予适当优惠。

股市大方向:选股不选市的一年

这是选股不选市的一年。今年以来的A股几乎又是“熊冠全球”,目前的沪深300指数基本上已经接近花旗对于今年沪深300的目标价格,下半年上涨的空间还是非常有限的。

以泡沫攻泡沫方能解房价困局

如此纠结的困局究竟该怎么破?去除房地产的抵押物属性是治本之策,即大力发展信用融资逐步置换房地产抵押贷款。不过,这是个长期政策,需缓缓图之。短期内想破局,可能要再制造一个泡沫,资金自然会离开房地产领域。下一个泡沫也许是股权市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