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香港:中国瑞风转型进度良好 可留意

2014年03月03日 14:34  国信香港 

  中国瑞风(527HK):转型进度良好

  计划提升红松股权从50.3%至85.4%。瑞风于2013年1月同意认购价值人民币6.45亿的新股,成为红松的主要股东(50.3%股权)。到目前为止,公司已清偿40%之代价,其余的60%,相当于人民币3.871亿元仍未付款,相信应于2014年年底前付清。如成功收购红松新能源(持有红松35.06%之股权)的另外30.05%股权,瑞风持有之红松新能源股权将从20.93%提升到50.98%,从而使瑞风于红松股权的控制权将进一步增加至约85.36%。此交易的收购价为人民币1.543亿元,须於2015年5月前付清。

  产能将于今年和继后年份大幅增加。红松第九期项目(一个49.5MW风电项目)已于2013年12月29日开始运作,从而将总装机容量提高至2013年底的398.4兆瓦。瑞风计划今年新增容量为250兆瓦(红松100兆瓦,朗诚150兆瓦),及继后每年约新增150兆瓦。我们相信,今年的资本支出将介乎于人民币10亿元到15亿元,以支持其扩张计划。

  利用小时数和弃风率都优于同行。凭借在红松地区的良好风资源,去年的利用小时数约2,250小时,高于同行如龙源(2013年估计:2,120小时),华能新能源(2013年估计:2,000小时)和大唐新能源(2013年估计:2,000小时)。因其靠近电量高需求地区,如北京,天津,唐山,弃风率也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013年:约10%),去年红松风电场约有97%的发电量能够连接至电网。前景稳定的建设合约业务。瑞风的第二大业务是其建设合约业务,该业务于2013年上半年录得人民币1.297亿元的分部收入及人民币440万元的分部溢利。瑞风具有资格及获授权可承接500千伏及以上高压输电綫路工程,应可以继续受益于全国特高压电网的扩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慕容小散:谁能逼死余额宝?
  • 姚树洁:两会四大重要命题之我见
  • 叶檀:将陷入日式资产负债表大崩溃?
  • 李锦:2014年两会企业十大机遇剖析
  • 杨宝忠:李克强要管移民了
  • 董秀成:三桶油“垄断”是误区
  • 姚树洁:昆明大屠杀与国家安全
  • 陈思进:美国人为何不想买房了
  • 天天说钱:中国会不会有失去的十年
  • 陶冬:美增长合预期 欧降息出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