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下调远东宏信至持有评级

2013年11月06日 14:03  第一上海 

  远东宏信(3360,持有):三季度盈利受税改方案影响较大

  前三季度资产规模增长稳定,盈利增长趋势弱化:

  截止 2013 年9 月30 日,远东宏信总资产和租赁资产较2012 年末增长30%。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0%,1-9 月净利润增速较1 季度预测增长率低了约5%,由于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速达到35%,我们估算3 季度单季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公司不良资产率和30 天逾期贷款率略有上升,我们认为未来公司仍将秉持风险审慎原则,资产质量不会有大幅恶化的情况。

  营改增政策对公司影响仍将持续:

  税总 37 号文自8 月1 日实施以来,对公司盈利影响较大,由于目前对于其解决方案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短期内出台具体方案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我们预计13 年4 季度对盈利的影响会高于3 季度。此前有报道指财政部9 月份下发《关于融资租赁营改增政策修改的征求意见稿》到各个融资租赁公司,提出两个修改方案,一是承租人对回租的本金部分开具增值税发票,另一是回到37 号文之前的状态,即租赁公司对租赁资产不开增值税发票。报道指行业目前倾向于方案二。当然现在还没有看到《征求意见稿》方案有任何具体的进展,我们预计还要数个月的时间去落实,目前来看行业对于超过3%即征即退的部分还有争议,此外目前已新征收部分税款是否会退还也还是不能确定的因素,这些都会影响公司盈利能力。

  调整目标价5.71 港元,下调评级至持有:

  我们对公司稳健的经营模式仍保持信心,在上一篇报告中根据税务影响下调了盈利预测,这里按照目前政策情况基本维持13 年盈利预测规模不变。估值上,我们按照2014 年预测市净率1 倍给予公司目标价5.71 港元,由于公司股价近期也有较大升幅,我们把公司评级降为持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连发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
  • 体育欧冠-C罗进球皇马2-2尤文 曼城5-2出线
  • 娱乐赵薇赴美探望王菲女儿 贴面窦靖童谈心
  • 财经113家央企掌门人半数有政府工作背景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张悬:曼城演出风波声明 演唱会举旗事件
  • 读书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被冤杀始末
  • 教育8成大四学生认为工作重要 新浪教育盛典
  • 向松祚:中国三依靠增长模式不可持续
  • 永新人:贪官为啥努力反贪?
  • 陈虎:三中全会能削减多少权力红利
  • 叶檀:明年可能会有小型房企破产
  • 吴晓波:中国经济改革的得与失
  • 端宏斌:医患问题几千年都没解决
  • 朱大鸣:北京七折房能够控房价疯涨吗
  • 李光斗:古今名士土豪地位大变样(图)
  • 郎咸平:养廉金能养出清官吗
  • 叶檀:取消经济适用房是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