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浩资本:深圳控股买入评级 目标价4元

2013年09月11日 14:16  新浪财经 微博

  深圳控股(604): 深圳前海发展的主要受惠者 – 买入

  深圳控股(604, $3.38)为少数几个年初至今股价录得升幅的中资地产股。股价于过去1个月及3个月分别升18%及12%,跑赢恒生指数12%及4%。公司的最终控制人为深圳市政府。由于估值较低、合约销售强劲及潜在的母公司资产注入,本行看好此公司发展。

  深圳控股是全国性地产开发商,但业务主要集中在深圳。2013年8月,公司与其母公司深业集团订立框架协定,以纪录订约方就于中国之若干项目进行策略性合作的意向,其中包括前海项目。此前海项目区域,占地约40万平方米,现为仓储物流用途,但获政府批准及补交地价后,土地用途可更改为商住开发。我们相信深圳控股将最终获得此项目的主要权益,以增加公司在深圳的土地储备。

  于2013年1月,深圳控股以41.5亿元人民币(51.7亿港元)向母公司购入一块深圳土地。公司以每股3.667元发行14.1亿股新股作为收购代价。获得新股后,主要股东持股量由原来的44%上升至60%。我们认为母公司认购新股的行为显示其对深圳控股长远前景的信心。

  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6个月,深圳控股中期净利17.5亿元,按年升87%。中期股息维持在0.07元。公司坚持稳定的股息计划,将平均派息比率保持在核心每股盈利的40%。2013年首8个月,公司合约销售额为50.5亿元人民币,按年升46%,相当于2012年全年销售额的83%(与行业平均水平一致),并已完成2013年全年销售目标90亿元人民币的56%(行业平均水平为67%)。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公司全年的销售额目标较2012年实际销售额有47%增长,而行业平均仅为21%。

  根据彭博数据,由于年初发行新股的稀释效应,2013年每股盈利将下跌2%,现时股价相当于0.73倍2013年上半年市净率,7.1倍2013年预测市盈率,较资产净值折让40%。基于资产注入的可能性,我们认为现时估值吸引。本行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相当于较资产净值折让30%。(双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郑龙传射国足2-0 世预赛意大利2-1出线
  • 娱乐梦鸽被媒体伤透心:为儿做什么都不为过
  • 财经房贷暂停蔓延至二三线城市:原因不简单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s和5c 内地20日上市
  • 博客女星赵薇:老妈倾倒众人的独家美食
  • 读书和珅之误:从未想过乾隆死了自己怎么办
  • 教育麻省理工世界大学排名第一 北大第46名
  • 张明:温州企业家为什么跑路
  • 赵伟:反垄断敢不敢碰央企?
  • 江濡山:新型城镇化是李克强审慎决策
  • 舒颜:你看得起电视吗
  • 姚树洁:奥巴马与普京的尴尬
  • 官建益:三中全会政策的内核
  • 太友:央企在外亏损实属正常的不正常
  • 张庭宾:美元复兴以人民币牺牲为代价
  • 齐格:经济转型为何如此艰难
  • 叶檀:刘志军丁书苗利益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