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中国黄金国际中性评级 看19.8港元

2013年08月16日 14:34  交银国际 

  中国黄金国际 (2099.HK)

  成本下降驱动业绩超预期

  业绩超预期:1H13 营业收入 1.58 亿美元,同比增长 2.8%,符合预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344 万美元,同比增长33.3%超预期,每股收益0.08 美元。净利润超预期因(1)甲玛铜矿成本下降超出公司指导及我们预期;(2)利息及其他收入增17.7%,因西藏政府对甲玛矿区補助;递延税同比增32%。铜矿品位提升 成本下降:吨铜现金成本(不扣除副产品收益)下降 10%至6,634 美元,完全成本下降22%至8,111 美元。管理层表示,主要由于2011年遇到的低品位矿层基本开采完成,品位由0.5g/t以下提升至0.5-0.8g/t,未来有望继续提升。另外,铜矿产量提升 44%至 6,576 吨略好于预期,亦摊薄单位行政开支及矿权使用费等。

  预计金矿二期 4Q 投产:长山壕金矿上半年黄金产量下滑 8%至 64,274 盎司(约2 吨),占全年目标44%;完全成本912 美元/盎司,同比小幅上0.6%。二期扩建日矿石处理量30,000 吨的工程上半年完成约70%,预计4Q13 完成并投入试生产,能够达成全年145,000 盎司(约4.5 吨)的生产目标。2H业绩有下滑风险: 1H13 黄金均价1,524 美元,同比下跌 7.7%,预计全年均价1,390 美元,同比下跌16.3%。金价5 月跌破1,400 美元后,6 月至今维持1,200-1,350 美元区间震荡,预计将导致下半年业绩同比、环比出现下滑。扩建产能 14/15 年爆发:预计长山壕二期 2014 年投产 80%,2015 年达产,矿产金产量分别为220,000/260,000 盎司。甲玛二期2014 年投产40%,2015年投产80%,铜精矿产量约3.76 万吨/6.52 万吨。产能扩张提升收入的同时,有助于单位成本下降。上调预测 维持中性评级:上调 2013 年铜精矿产量、下调 2013-15 年铜精矿成本预测,对应最新EPS 0.13/0.13/0.15,上调幅度9%/27%/54%。公司股价8月内反弹超过30%,反映市场对近期金价企稳及未来产能扩张的乐观预期。我们认为, 2014年公司产量增长将有效对冲金价、铜价下滑对业绩的拖累,但业绩增长有限与今年基本持平。由于美联储去杠杆启动时间及幅度均有不确定性,金价在 4Q13-2014 仍存在下行风险。公司股价对应 2013/14 年 PE26.2/25.8x 偏高,维持目标价HK$19.8 及中性评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谈招嫖案:法官违法是灾难耻辱
  • 体育U14国足负东帝汶 恒大国脚规定涉嫌违法
  • 娱乐梦鸽已提交控告程序材料 被告逐条批驳
  • 财经杭州经适房上市交易 增值部分55%归政府
  • 科技iPhone全球演义:美国制造已死?(组图)
  • 博客日本天皇靠什么说服全体国民投降?
  • 读书上海书展:唐骏正面回应学历门事件
  • 教育学区房价疯涨:10年前总价不够买1平米
  • 陶冬:中国楼市小阳春与冰河期
  • 姚树洁:欧洲走出双探底危机
  • 李光斗:各国军队招兵的美女营销(图)
  • 刘纪鹏:经济学者应该学习中国大妈
  • 苏鑫:楼市结构性机会在哪
  • 罗天昊:投资补课并非中西部突围良方
  • 冉学东:被绑架的人民币汇率
  • 西向东:日本车占领美国市场(图)
  • 叶檀:中国的身份特权养老制
  • 刘杉:民间集资应合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