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继续唱空内银股 降中信银行评级

2013年04月03日 07:14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明珠

  摩根大通昨又发布研报降低中信银行至减持评级,当日香港市场内银股下跌,但对比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9大内银股的大跌,承压略有减弱。

  摩根大通再唱空内银股

  摩根大通昨日降低中信银行至减持评级,并下调中信银行今明两年盈利预测为7%和2%,主要担忧点在于资产质素的下跌和管理层预测净息差在年内将受压。

  中小内银股应声下挫,经济通数据显示,香港市场银行板块昨日虽整体上升0.15%,但多空力量对决激烈,沽出占比仍高达46%,内银整体市值在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蒸发389亿港元,卖空力量不可小视。

  第一上海证券认为,盘面上内银股已成为空头新建仓目标,潜在沽压依然沉重。唯有大和证券对内银股维持正面评级,中行为投资首选,其次是民生银行,整个银行业的风险仍将集中于包括利率自由化速度加快,以及财富管理产品监管进一步收紧,这或妨碍非银行融资的增长。

  中资股表现落后

  二季度有望趋稳

  昨日是港股市场二季度交易首日,市场关注焦点料重新回归宏观经济因素及资金流向。据野村证券统计,3月初周H股及红筹股共录得5.5亿美元资金流出,次周1.26亿美元资金流出,虽然流出量不大,但已改变年初至今流入趋势。有基金经理表示,二季度港股并非熊市,而反弹要视美股上涨动力及其带动下的中国经济复苏。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香港市场中资股表现落后,恒生国企指数更累计下跌近6%,和今年2月份的高位比较,跌幅接近10%。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对中资股主要有两大忧虑:首先担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推行新改革,将限制短期综合经济动力,从而影响内地企业的盈利表现;另一方面,又担心中国盲目扩张,使高通[微博]胀重临。

  花旗环球个人银行服务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主管张敏华表示,投资者无需过分担心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等风险,中资股处于调整时期。预期3、4月份,中国经济数据会继续反映经济温和稳健,也有助于支持企业盈利和估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空军苏27坠机遇难飞行员名单披露
  • 体育亚冠舜天2-0首胜 国安平与榜首同分 视频
  • 娱乐杜海涛被曝不满墨镜被摘与人口角冲突
  • 财经城市天然气价格黑洞:高盈利却仍喊涨价
  • 科技传苹果第二季开始生产新iPhone
  • 博客徐焰:中国曾遭受五次核威胁 苹果玩砸了
  • 读书半世飘零功过谁说:张学良幽禁秘史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3人染禽流感 提醒儿童少喂鸽子接触禽类
  • 杨涛:银监会8号文的双刃剑效果
  • 叶檀:坐等房价再翻番
  • 王瑛: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中 人的位置在哪
  • 杨再平:台湾银行业利率市场化六点教训
  • 陈功:中国的权力森林
  • 林采宜:新国五条细则能否让房价回归理性
  • 苏培科:中国金融资产不宜过度证券化
  • FT中文网:中国经济的四个疑问
  • 西向东:假如沙漠吞噬北京(图)
  • 沈晓杰:房价控制捆绑收入增长是戏弄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