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珊珊:民生上市后资本充足率明显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0:14  新浪财经
交银国际银行业分析师李珊珊。(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交银国际银行业分析师李珊珊。(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6日上午消息 民生银行H股周四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交银国际银行业分析师李珊珊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指出,民生银行上市后总的资本充足率会有比较明显提升。

  此次民生银行H股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资本金,预计资本充足率可从6月末的8.48%提高到12%。而现在银监会加强了对整个行业的监管要求,民生银行发行H股解决了眼下的一大难题。李珊珊指出,在上市之后,民生银行总的资本充足率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核心资本充足率会超过9%,为公司未来2-3年的扩张提供了资本保障。

  资料显示,民生银行本次共发行33.2亿股新股,发行价为9.08港元,共融资301.61亿港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净募集资本约293.37亿港元。

  民生银行在港IPO获得了超额认购,受到国际资金的广泛追捧。李珊珊分析称,民生银行作为内地最大的民营银行,股权结构比较分散,经营机制比较灵活,是其受到追捧的主要原因。

  李珊珊表示,民生银行合理的股价在10-10.5之间,会给二级市场留下上涨空间。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