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粮:积极并购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3:42  新浪财经

  香港文汇报 韦君

  美股道指隔晚反弹178点,而纳指收市升幅更超过4%,都成为昨日亚太区股市全线造好的借口,至于港股也再度成为区内表现较突出的市场。虽然港股昨以反覆向好为主,惟碍于现货月期指走势颇为飘忽,在投资者入市意欲转趋审慎下,也导致大市全日波幅收窄至仅得147点。恒指收市报13,117.17,升239.08或1.86%,成交则减至375.02亿元。现货月期指收市报13,113,升289点,低水收窄至4点,好友反攻力度不弱,料后市寻顶的机会仍大。

  汇丰控股(0005)继续维持缓步攀升走势,昨再进帐5.77%,收42.7元,也令其上升天数延至第7日。除了汇丰外,多只中资股造好也成为推高股指的“功臣”,观乎最近频有策略股东减持消息传出的建设银行(0939)亦是愈升愈有,也反映资金对流入实力中资股的信心已大为增强。

  中国粮油控股(0606)最近频有大动作传出,继较早前宣布斥资约9.73亿元,向母公司中粮香港收购从事油籽加工、花生油、玉米加工及包装材料业务的中粮东莞、费县中粮、黄龙及吉林包装的全部股本后,日前又宣布旗下全资附属佳悦与母公司中粮组合营,公司将出资1.43亿人民币,占合营71.72%权益,而母公司则占28.28%。据悉,佳悦旗下佳悦天津将开展油籽加工及贸易业务,惟当前后者的仓储设施未能满足其潜在营运需求,而新合营的油籽仓储能力预期将为12万公吨及油仓储能力预期将为10万公吨,应可满足佳悦天津营运所需的仓储服务要求。

  母公司全力支持利拓展

  值得一提的是,中粮控股之前动用的近10亿元收购资金,是透过发行新股及配售方式支付有关代价,即属母公司变相增持,每股发行价为3.69元,换言之尚低于昨收市价的3.67元,而母公司全力支持也有利其未来拓展。基于集团积极并购已为未来盈利增长提供保证,而业务多元化,以及拥有市场领导地位,也获得大行认同,野村便视之为行业首选之材,评级“买入”,目标价5.2元。中粮08年预测市盈率5.24倍,论估值也属偏低,在股价走强下,料短期有望挑战今年以来的4.16元阻力位。

    相关专题:

    中粮鹏利串通拍卖事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