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2日15:16 新浪港股

  西王特钢(01266)现价上升3.11%,报1.66元;成交约326万股,涉资537万元。

  早前西王特钢财务总监黄继兴于传媒午宴上表示,由于特钢产品的毛利率及产品附加值较高,因此公司期望未来三至四年特钢占比由现时25%增加至60%,而公司目前整体每吨毛利为630元,期望再提升。

  他续称,公司每年会将销售金额的3%用于研发开支,早前已与以技术入股公司的中国科学院合作,截至目前已成功合作开发逾100个产品。

  西王特钢又与中科院成功研发强韧性高的钢轨用钢金属材料R20,主要用于重载铁路,较现有钢轨寿命高四成至五成,预料其毛利率在20%以上水平。

  对于目前钢铁市场,行政总裁张健指出,今年较看好普钢,由于供给侧改革,而占中国整体钢铁产能七成至八成的“2+26”城市需要限产,同时今年多项“一带一路”项目开始建设而令基建增加,预料今年供应会呈现“平衡偏紧”状态。

  去年普钢价格亦因为去产能而呈现“不正常”状态,黄继兴表示,今年继续看好普钢价格走势,预料每吨或高于4000元人民币,短期带动毛利率上升。

  其他相关股份表现如下:

  股份(编号)        现价      变幅

  -------------------------------

  马鞍山钢铁(00323)   4.060元   上升1.75%

  鞍钢股份 (00347)   7.490元   上升1.22%

  首长国际 (00697)   0.233元   无升跌

  重庆钢铁 (01053)   1.680元   上升1.82%

  -------------------------------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