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09:47 财华社

  由于紫光集团旗下紫光控股(00365-HK)近日频频增持联想控股(03396-HK),公司于12月19日至22日以约1.354亿元合计增持联想控股451万股,占联想控股流通股超过5%。联想控股的股价在10天内升50.95%。联想控股现报35元,升逾1%;紫光控股走势强,报3.9元,升30%。成交股数904.8万元,涉资3197万元。

  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昨天对《财经》表示,举牌联想控股首先是基于财务考虑,“我们认为联想控股被低估了,至于战略投资方面,目前还没有考虑。”目前紫光控股已成为联想控股第5大股东,前四位股东均是联想控股发起人。依照联想控股的公司程,紫光控股已经有资格申请董事会席位。但赵伟国称,紫光认为联想控股的董事会和管理层都很优秀,目前没有申请董事会席位的想法。

  紫光认为,联想战略投资与财务投资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正逐步发力,投资企业逐渐开花结果,这些都将陆续化作丰厚的投资回报。对于外界猜测联想集团与紫光集团会在企业信息服务、IT制造业、移动设备等领域或有合作,赵伟国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举措,以后如果有,会按照上市公司的有关信息披露要求及时披露。

  同时,联想控股也回覆《财经》称,联想控股始终保持与市场的积极沟通,并且欢迎认可联想控股品牌与价值的市场投资者成为公司股东。目前公司各项业务运营正常,基本面保持稳定。

  联想控股是一家大型投资控股集团,投资主要聚焦在IT、金融服务、现代服务、农业与食品、房地产以及化工与能源材料六大板块。自2015年6月在港交所挂牌,联想控股的股价便从发行价42.98元一路下跌,12月18日收报23.3元,但公司每股净资产为25.78元。

  紫光12月22日晚公告,当日买入415.85万股中芯国际(00981-HK),平均每股作价11.87港元,目前紫光控股累计购入中芯国际的比例亦已超过5%。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