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7日14:17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港股近日弱势未止,昨日跌势明显加剧。恒指昨日急挫618点或2.1%,收报28,224点,成交金额高达1,626.55亿元,今年以来表现强势的科技股和汽车股全线捱沽。伦敦基本金属前晚全线下跌,LME期铜收市急跌4%,创10月4日以来新低,拖累金属资源股昨日明显跑输大市,其中五礦資源(01208.HK)及中鋁(02600.HK)跌幅均超过6%。

  汽车股亦难逃一劫,国指新贵廣汽集團(02238.HK)曾挫一成见逾两个月低,收市挫9%。广汽11月份汽车销量按年增长3.5%,瑞信续予‘跑赢大市’评级和目标价25元不变。汽车4S股亦不能倖免,正通(01728.HK)急挫8.6%,和諧汽車(03836.HK)则跌6%。

  大股东连环增持

  趁大市回调之际,投资者不妨趁机吸纳优质股份,例如是本大师早前推介的眾安房產(00672.HK),获工银国际资产管理于11月30日以每股0.9885元增持200万股,持股量从4.99%增至5.03%。除此之外,眾安房產大股东施侃成分别于12月4日及5日,分别以每股0.915元及0.95元增持100万股及50万股,其持股量升至56.06%。

  今年眾安房產股价理想,除了食正内房股大升浪之外,集团亦具有‘环杭州湾大湾区’概念。所谓“环杭州湾大湾区”,初步概念是包括上海、浙江和江苏,以形成一个大湾区的概念,其中环杭州湾区是核心,还有长江口湾区与南通通州湾区等。上海表明会全力支持相关湾区发展,以求打造成内地中、高端收入人士置业及工作首选地方。

  杭州发展潜力优厚

  杭州近年有‘中国硅谷’之称,主要由于两大科网巨擎阿里巴巴及网易等落户杭州,并以萧山区钱江世纪及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最有发展潜力。眾安房產的大本营正正就是在杭州,大量土地储备集中在浙江省及安徽省,其中53.7%土储位于大坑州,今年1月又斥资2,550万元人民币收购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地皮51%股权,可谓尽得先机。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