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5日06:14 财华社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中集集团(02039-HK)及中国消防(00445-HK)联合公布,中国消防拟向中集收购德利国际集团(包括天达集团)的99.41%股权及天达空港设备30%股权,总代价共约44.17亿元人民幣。中国消防将发行总计最多74.7亿股新股,以及本金总额上限20.93亿元人民幣的可换股债券来支付代价。发行价为每股0.366元,较昨天收市价折让约20.4%。

同时,中国消防拟向不多於六名承配人,以每股0.366元配股集资10.8亿港元,资金拟用於PBB(旅客登机桥)、MHS(物料处理系统)及GSE(地面支援设备)业务分部提升其现有喷涂及激光焊接生產线或建立新生產线;於美国兴建新设PBB厂房;扩充德利国际PBB业务至美国、加拿大、荷及迪拜等地之海外市场等。

交易完成后,中集集团对中国消防的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30%,升至50%以上的绝对控股,有助整合业务。中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集的空港业务市场前景乐观,更加独立的融资平台将给中集空港业务和消防车业务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有望让中集集团的投资者受益。

中集集团董秘办主任吴三强表示,儘管中集集团是上市公司,但在旗下板块建立了独立的资本运作平台后,更重要的是将更好地促进这些业务的快速稳健发展,提升中集集团以及中国消防的股东价值,未来中集集团将促进更多如空港等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质业务板块早日独立上市。

德利国际集团是全球最大之乘客登机桥供应商之一,並且是全球领先之机场设施设备(包括机场物流系统(行李处理及物料处理)及地勤支援设备)综合方案供应商以及国內领先的物流系统自动化供应商。德利国际集团之主要资產包括:天达70%股权,其为德利国际於乘客登机桥业务(含桥周边业务)之主要经营附属公司;及行李及物料处理业务及地勤支援设备业务。德利国际集团之地勤支援设备业务包括设计及製造机场摆渡车、餐车及机场平台车。



(责任编辑:finet)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