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17:24 财华社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港股今日出现反弹,不过仍未收復3万点,或许对投资者而言会感到可惜,经过予昨日的较大幅度下跌后,今日大市收復约一半昨日跌幅,已属不俗。至於后市是否可以收復3万点,相信以现时市况,要收復此关口难度不大。

恆生指数收市报29859点,升151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1908点,升171点,成交额为1046.33亿元。

內银及內险股今日反弹,成为大市收復上日部份失地的功臣,其中中国平安(601318-CN)(02318-HK)H股升幅更达到3.5%,单是平保H股已推高大市47点。连同其他內银及內险股,中资金融股合共推高107点。即今日大市三分二的升幅就是来自中资金融股。至於內银及內险股是否可以继续成为支持大市的动力?其实近日已有分析员指出,內银股可以被视为投资者追落后的对象,因此只要投资者对相关股份热情仍未冷却,仍然可以扮演大市上升火车头的角色。

內险及內银股出现较佳表现,而大市全日只录得逾150点升幅,原因当然与重磅股腾讯控股(00700-HK)股价连跌三日有关。腾讯自日前在440元前行人止步后,股价反覆向下。当然不是说腾讯股价即将见顶,始终腾讯股价早前已升多日,兼且累积了相当升幅,股价出现整固亦属相当正常。至於腾讯的整固何时完成?实在不得而知。若目前仍持有腾讯的投资者,无需过份担心。

本地地產股今日高收,其中长实集团(01113-HK)升幅更达1.8%。今日地產股回升,或许与部份投资者进行追落后有关。至於地產股升势会否持续?近期发展商连接推出多个大型新盘,暂时买家购买力略为减少,发展商亦会採取较慢的推盘步伐,不排除未来一段时间地產股会较为牛皮。

大部份资源股仍可以延续上日升势,不过中国铝业(601600-CN)(02600-HK)H股却逆市下跌近3%。投资者对资源股要採取审慎态度,切勿过於轻率。

2017年11月24日下午5时23分

文﹕张伟伦



(责任编辑:finet)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