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09:01 财华社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大市今日如无意外应该可以突破3万点,为自2007年以来首次触及此关口。为何如此肯定今日可以触及3万点?与目前市场气氛,外围市况走势等因素结素有关,加上股王腾讯控股(00700-HK),以及内银及内险股升势实在太凌厉,不断推高大市。所以破此整数大关难度不大。至于突破3万点后,大市会否从高位回落?若出现有关情况,实在不足为奇,始终大市已累计了相当升幅,出现调整并不会让投资者感到惊讶,反而可以让投资者有一个喘息机会,以调整投资组合。

  有分析员亦指出目前个别重磅股似处于大涨小回格局,相信大市支持位可以上移至29800点,又建议投资者可以先在高位沽货,再待大市回落至低位时才买货。不过分析员亦提醒投资者,现时大市波动幅度会增加,投资者在作出决定前要好好考虑个人对风险承受的能力。

  十年前乃是港股对上一个狂潮,当年的10月底怛生指数创下31958点的历来收市新高,当然在2015年的港股大时代,大市成交额曾接近3000亿元,与2007年的2000亿元相比有一段距离。可是从2007至2008年期间,港元购买力损失幅度是否不少于50%?不如投资者试回想一下,在2007年前往大家乐及大快活等快餐店时,一顿午啜所费多少,在2015年又所费多少,今日又所费多少?所以2007年的2000亿元成交额背后拥有的购买力,应该高于2015年的3000亿元,当然亦高于今时今日的身千多亿元。不过购买力是一件事,实际金额是另一件事,突然要投资者加大一倍或以上注码,除非市场上突然出现莫大利好因素,否则难以出现投资者马力全开在市场上扫货的画面。香港交易所(00388-HK)及一众券商股经过昨日快乐派对后,未来一段时间会否收敛一下?或是在派对音乐仍未停止的情况下,继续获得投资者垂青?或许会成为后市走势的指标之一。

  在此笔者先向某专栏作家表现折服,因为早于今年初,该名专栏作家曾作出预测,大市今年可以触及28000点,并且跑赢全球主要股市,结果其预测超额完成。

  至于目前大市是否已超买?不论是从9天或是14天RSI来看,大市已经陷入超买阶段,可是超买并不等于大市会出现较明显调整。可是投资者要更加懂得注码控制,就算加大注码,亦不应将较多资金投放在三至四线股份,毕竟有关股份走势难捕捉,反而投资者可以留意个别与通胀重临概念的股份。只要未来各大央行愿意继赚加息,至少可以带出一个经济持赚增长,以及通胀回升的信息,投资者可以多加留意有关股份。

  另一方面昨日腾讯已公开《光荣使命》的测试版,腾讯的支持者及玩家们,“吃鸡”了没有?

  2017年11月22日上午8时59分

  文:张伟伦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