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09:16 财华社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港股今日看来难免低开,继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齐齐低收,以及日本股市在早段下跌逾200点等不利情况下,大市又岂不会受到外围股市表现拖累。至于今日大市会否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相信机会不大,特别是目前重磅股腾讯控股(00700-HK)表现相信强劲,只要腾讯继续在380至390元之间徘徊,大市难以出现较大幅度调整。除非市场突然出现难以预测事件,导致投资者信心大失,拖累大市大挫则是另一回事。

  至于是哪些事件会导致大市出现大跌?就如上文指出这属难以预测事件,当然是无法预测;惟投资者会否将已被消化的消息“复活”,引发股市的动荡?其实所有事件均有发生的可能性,最终哪些事件会成事实,实在不得而知,总之投资者要切记不时做到防风险措施,以防低在市场出现较大型调整时的信心。不过此刻投资者又无需要大幅加大现金比例,又或者大幅增加对黄金的投资,总之冷静,别急。

  今日焦点又是腾讯及阅文集团(00772-HK)?相信机会相当大,毕竟前者是大市重磅股,后者则自周三上市以来,更是投资者密切关注对象。阅文在过去两日股价均升抵110元时便行人止步,今日又会否重演有关情况?或是成功突破110元大关,创下上市新高?又或是阅文会随大市整体走势而回落,股价失守100元?不论是哪一个情况发生,均会使阅文成为市场人士的谈资。

  当然今日尚有其他股份值得关系,其中在今日挂牌的凯知乐(02122-HK),可否乘昨日暗盘价的强势而今日有极佳表现?

  2017年11月10日上午9时15分

  文:张伟伦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