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今天(11月6日)下午,恒大发布关于恒大地产进行第三次增资的公告。内容指出,第三轮投资者将按照第三轮增资前人民币3651.9亿元的定价,向恒大地产增资人民币600亿元资本金,占恒大地产经扩大股权约14.11%权益。根据公告,第三轮投资企业包括6家,分别是苏宁、深圳正威、山东高速、嘉寓投资、广州逸合和四川鼎祥。

中国恒大第三轮战略投资者名单。制图:新浪港股中国恒大第三轮战略投资者名单。制图:新浪港股

  公告显示,本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实力雄厚,其中正威集团和苏宁均为世界500强企业,山东高速则是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此外,恒大地产投前估值提升至3651.9亿,足以显示一众实力投资者对恒大发展前景的认可。

  恒大在公告中表示,得益于此次战投引入,净负债率大幅降低,股东结构进一步优化,资金成本和财务费用将持续下降。智通财经以恒大2017年中报公布的数据进行模拟测算,引入600亿战投后,其净负债率将大幅下降近四成。

  同时,根据第三轮增资协议,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同意给予第三轮投资者履约承诺,于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之三个财政年度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将分别不得少于人民币500亿元、550亿元及600亿元。

责任编辑:黄建华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