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10:22 新浪港股

  报名参加“云锋有鱼杯”全国港股模拟投资大赛,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梦东方(00593)现价上升16.52%,报13.54元;成交约3万股,涉资32万元。

  公司公告向主席周政旗下梦东方文化收购梦东方未来世界全部股权,代价为600万元(人民币.下同),该公司主要从事营运位于河北省三河市之梦东方未来世界航天主题乐园。

  公司指,收购事项使集团透过经营该文化旅游项目并收取门票费用,启动文化旅游业务并扩阔收入流;利用梦东方未来世界的行业经验及专业知识,促进航天主题乐园的开发、营运及维护;及透过减少主题乐园或文化旅游项目规划、发展及营运之内部资源的使用,提升集团经营效率。

  紧随收购协议订立后,梦东方未来世界与出租方天洋房地产达成租赁协议,该租赁物业由梦东方未来世界用于营运梦东方未来世界航天主题乐园。公司指,由于梦东方未来世界仅是该乐园的营运商而非物业拥有人,故相信租赁事项能确保及维持乐园的稳定及顺畅运作。

  此外,梦东方旗下三河梦东方同意出售天洋蜂巢的92%股权,代价约3110万元。该公司主要从事为海外创业公司进军中国市场,提供有关法律、税务、营销等之短期创新课程,以收取服务费。

  公司指,预期透过天洋蜂巢持续营运‘超级蜂巢’平台,未必能在不久将来为集团实现丰厚利润,亦未必能为股东创造良好价值或符合彼等期望;及建议出售事项将精简集团的业务营运,令集团可将注意力及资源专注于现有主营业务,及预计将于近期发展的文化旅游业业务。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