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8日13:00 财华社

  港股今日表现让人感到意外,半日大升近300点,力迫28100点,成交额接近600亿元。今早大市得以高开高收,除了受惠于美国股市创下新高外,另一个原因则是金融股及腾讯控股(00700-HK)上扬有关。不过就如今早文章所言,众安保险(06060-HK)股东旗下持有的公司,亦成为投资者焦点。

  恒生指数中午收市报28098点,升290点;国企指数中午收市报11203点,升135点,成交额为597.69亿元。

  众安招股可以说是近期新股市场的盛事,这是香港首间打着以金融科技来招股上市的新股,加上股东背景相东强劲,既有马化腾及马云,亦有马明哲及欧亚平等,既然是群星拱照,今日相关股东旗下上市公司股价普遍上冲,其中欧亚平旗下的百仕达控股(01168-HK)抽升逾12%。百仕达持有众安逾6%股权,今日股价即时爆升逾12%。母凭子贵?看来又是这一个故事。

  至于众安股东旗下上市公司是否仍可以追货?相信投资者会多加思考才作出决定,难道重磅股腾讯可以视而不见吗?相信今年内多只基金为求不跑输大市,其基金组合内定必有腾讯。

  汽车股今日继续上扬,其中吉利汽车(00175-HK)再创新高,对于汽车股一向保持顺势而行,至于其他基本分析,可以暂时无需要过份看重。

  2017年9月18日中午12时59分

  文:张伟伦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