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8日07:5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股近期频遭沽空机构狙击,继两个月前浑水‘挑机’后,昨日再有沽空机构出手。Emerson Analytics昨日发表报告质疑内地互联网直播平台公司天鸽互动(1980)伪造经营与财务数据,情节严重属刑事欺诈,认为公司根本不需估值,唯一要做的就是将其除牌。天鸽互动回应指报告属无稽之谈。

  Emerson昨上午发布沽空报告,直指公司声称的销售及用户数据均涉嫌造假,公司管理层更涉嫌私吞公款,认为财务模式存在严重欺诈成分,根本没估值必要,长期而言对公司唯一合适的监管措施便是除牌。天鸽互动昨日开市后股价插水,最多曾跌逾9%并停牌,停牌股价前报5.69元,下跌7.78%。

  Emerson:应将其除牌

  天鸽互动于收盘前发布公告称已获悉报告的指控,公司正就此寻求法律意见,并保留权利就该报告向有关机构及相关的人士采取法律行动,追讨损害或其他补偿。内地传媒昨日引述天鸽互动首席运营官麦世恩表示,公司正就沽空报告给予澄清,指内容皆为‘无稽之谈’。天鸽互动投资者关系总监余国新亦称公司财务数据全属真实,没有问题。

  Emerson引述内地互联网行业咨询平台艾瑞的研究报告,质疑公司直播平台的用户渗透率仅为行业龙头‘6间房’的八分之一,但用户消费总收入却是对手的4.3倍,并指公司用户基础被虚增6倍,收入亦夸大1倍。Emerson亦称公司经营模式存在欺诈,并质疑天鸽招股文件的可靠性,直指集团招股书中所列出的其中4间经销商,在上市后已消失不见。

  Emerson过往6狙击5停牌至今

  尽管Emerson并不如浑水或匿名分析等同行般出名,但狙击命中率亦不低,近年遭沽空公司皆停牌至今,代表作包括2015年的桑德国际(0967)与今年初的中国宏桥(1378),而中国光纤(3777)更已进入除牌程序。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