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7日11:1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8月17日消息,再有港股上市公司遭沽空!今天早盘,天鸽互动(01980.HK)遭Emerson Analytics沽空,急跌7.78%后停牌,停牌前报5.69港元,市值74.48亿港元。

  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指,天鸽互动为了于2014年于港上市,故伪造营运及财务数据,夸大用户数量。报告更指,根本不值得对其作出估值分析,认为长远而言,公司最终将被除牌。

沽空机构报告截图沽空机构报告截图。来源:新浪港股

  沽空机构指出,通过监测天鸽互动社区的用户总数,并通过分析其带宽成本来推断其峰值并发用户群。 不同的方法都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天鸽将其MAU的数量增加约6倍。基于这些假设,我们得出结论,天鸽互动在2013年的收入是其声称的41%。毫无疑问,天鸽互动的商业模式和财务报表是严重欺诈的,根本不需要进行估值分析。 对于长期的欺诈行为,唯一的措施就是退市。

责任编辑:黄建华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