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财经APP讯,铁建装备(01786)公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收入总额同比下降44.75%至人民币9.31亿元(单位下同);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2688.2万元,同比减少87.45%;每股收益0.02元,不派中期股息。

期内,该集团除产品大修服务收入增长外,原有的其余业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减少额最大的部分来源于机械销售,较上年同期减少了6.85亿元,下降63.2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中国铁路总公司2017年铁路大型养路机械采购计划滞后,导致大型养路机械销售数量下降。

其次为零部件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658亿元,下降47.4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铁路大型养路机械零部件销量下降;第三为铁路车辆工程及技术服务,较上年同期下降了800万元,下降32.6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设计能力用于设计集团内部产品。第四为铁路线路养护服务,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70万元,下降19.7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铁路线路养护服务的工程量有所减少。

公告称,产品大修服务收入有大幅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75亿元,增长50.2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接到大修年限的铁路大型养路机械返厂进行修理的数量增加并完成交付。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