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7日08:08 财华社

  中国农产品交易(00149-HK)公布,建议股本重组与供股的大计,供股部份遭到港交所上市委员会反对,该公司今早发出102页的公布中,一开始便发出“警告”字眼,指上市批准可能被拒绝及供股可能失败。中国农产品交易今日复牌。

  公布提到,供股须待(其中包括)于经调整股份及供股股份(以未缴股款及缴足股款形式)买卖首日前,联交所上市委员会批准经调整股份及供股股份(以未缴股款及缴足股款形式)上市及买卖,且并无撤回或撤销有关批准后,方可作实。

  中国农产品已收到联交所上市科的负面反馈。根据中国农产品提供的资料,上市科担心不进行认购的少数股东之权益被大幅摊薄。中国农产品尚未证明供股的条款属公平合理并令上市科满意。执行人员担心本联合公布所载建议交易是否不利于少数股东及违背收购守则的一般原则。

  中国农产品董事会不认同联交所及执行人员的上述担忧,并正寻求解决联交所及执行人员的担忧。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应注意,除非中国农产品解决上述担忧并令联交所满意,否则联交所不会就经调整股份及供股股份的买卖授出上市批准,在此情况下,供股及票据发行将不会进行及将会失效。

  中国农产品交易的建议股本重组与供股的重点是,建议每5股每股面值0.01元股份将合并为1股面值0.05元之合并股份;所有已发行合并股份之面值将由每股0.05港元减少至每股0.01元,及中国农产品已发行股本将减少每股已发行合并股份0.04元;及将股本削减所获得之进账额用于抵销中国农产品之累计亏损。

  由于股本重组,中国农产品股份于联交所买卖的每手买卖单位将暂时由5000股中国农产品股份减少至1,000股经调整股份。中国农产品董事会宣布,在股本重组生效后,经调整股份的每手买卖单位将由1000股经调整股份更改为5000股经调整股份。

  股本重组后便进行供股,根据建议,每持有1股供7股,每股供股价0.45元,供股价较昨日0.241元收市价计算并就股本重组之影响作出调整,经调整收市价每股经调整股份1.205港元折让约62.66%。集资不少于约10.45亿元及不超过约12.999亿元。供股包销商为宏安地产(01243-HK)与金利丰

  另外,向位元堂(00897-HK)持有51.32%股权的Key High附属公司发行1.4亿元可换股票据,中国农产品董事游育城为宏安(01243-HK)大股东邓清河之内弟,因此配售属于关连交易,换股价为0.58元。换股价根据昨日收市价每股0.241元计算并就股本重组之影响作出调整,经调整收市价每股经调整股份1.205元折让约51.87%。

  当供股及票据发行将筹集的总所得款项净额为16.587亿元的上限时,拟按以下方式动用:约5.27亿元将用于抵销中国农产品向凯裕发行的债券之未偿还本金金额;约1.4亿元将用于抵销中国农产品向Peony Finance发行的2016年易易壹可换股票据之未偿还本金金额;约1.1亿元将用于抵销中国农产品向Peony Finance发行的债券;约1亿元将用于偿还中国农产品集团欠付宏安集团的贷款的未偿还本金金额;约5800万元将用于偿还未支付利息;约6.95亿元将用于偿还中国农产品集团结欠的贷款的未偿还本金金额及相关利息;及余下所得款项不少于约2870万元将用作中国农产品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易易壹金融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Onger Investments于3.34亿股中国农产品股份中拥有权益,相当于已发行中国农产品股份总数约20.17%。于2017年7月4日,Onger Investments已向中国农产品授出不可撤回承诺,据此,其同意认购或促使其联系人认购最多合共5.55亿股供股股份,其中4.68亿股供股股份为悉数接纳其暂定配额,8700万股供股股份为其透过额外申请方式认购之额外供股股份。

  易易壹金融今日复牌。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