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实业股份(00521.HK)宣布,于先决条件达成或获豁免(如适用)的情况下,要约人将根据新加坡收购守则向新交所上市CWT股东作出所有已发行缴足股款要约股份的自愿有条件要约。每股要约股份的要约价为2.33新加坡元,较CWT股份最后交易价每股2.06新加坡元溢价约13.11%,要约价须以现金支付。

CWT有约6亿股已发行及缴足CWT股份。根据每股CWT股份的要约价2.33新加坡元计算,要约金额约为13.98亿新加坡元(相当于约76.93亿港元)。

据悉,CWT为于新加坡注册成立的公司,其股份自1993年4月12日起于新交所报价及买卖,其为领先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涉及物流服务、商品营销、金融服务及工程服务。于收购事项交割后,CWT集团将成为集团的附属公司,及CWT集团的财务业绩、资产及负债将并入集团的账目。

值得注意的事,须待反垄断先决条件;并无重大不利影响;及股东已根据香港上市规则的规定于公司股东大会上批准收购事项于最后截止日期或之前达成或获豁免(如适用)后方会作出要约及刊发要约文件。

其中先决条件(a)及(c)不能由要约人豁免。倘任何先决条件于最后截止日期或之前未能达成或获豁免(如适用),则将不会作出要约。

根据卖方承诺,卖方在要约接纳方面提呈卖出其CWT股份(相当于CWT全部已发行股本约65.13%)后,要约(作出时)在接纳方面将成为无条件。于先决条件要约公告日期,卖方已向要约人作出卖方承诺。

公告称,收购事项将令集团凭藉既有国际业务平台及管理团队确定及发展新商机;成为领先物流公司,触角遍及全球;进一步以大型优质房地产组合分散物业投资业务并提升服务及能力;利用既有成熟商品贸易及金融服务平台;及更好地利用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