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5日17:16 财华社

  内地清明节假期中间,如常交易的港股市场传来重磅消息,由娃哈哈董事长兼创始人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担任最终实际拥有人的Ever Maple Flavors and Fragrances,计划收购香港创业板企业中国糖果(08182-HK)投票权不少于50%,消息一出,中国糖果周一复牌后收报0.33元,飙升76%,今日收报0.32元,较周一跌3%,成交量逾4亿股,仍较平日暴涨10倍。

  娃哈哈成立30年从未寻求上市,宗庆后多次公开表示,娃哈哈没有贷款,靠自己现金运转,目前没有打算上市,必须是有足够好的项目需要社会资金,而且能够给股东实实在在的回报,才会考虑上市。那么这次宗馥莉拟入股中国糖果,又是出于什么原因呢?这颗“糖”如何吸引了这位千金小姐呢?

  中国糖果背后是福建好来屋食品工业公司,主营好来屋品牌凝胶糖果、充气糖果、硬质糖果及巧克力制品,销售市场遍布中国内地、东南亚、北美和欧洲等。公司2015年11月11日光棍节登陆港股,上市首日较配售价0.2元升15倍,但一周后就暴跌81%,近一年一直在0.2元以下徘徊。更令人意外的是,中国糖果2015、2016财年连续亏损,2016年收入下降6.7%至7575.7万元,亏损329.1万元,较2015年亏损488.6万元较收窄,毛利也下降22%。

  中国糖果2016财年全年业绩

  金额     年变化

  收入     7575.7万元     -6.70%

  亏损     329.1万元     2015年亏损488.6万元

  毛利     1598.3万元     -22%。

  汇业证券营运总监欧业亨表示,不排除娃哈哈可能注入部分资产到中国糖果,注资还需时间,该股升幅过大,建议等回调至0.3元以下再买入。

  值得注意的是,东南亚是中国糖果的主要收入来源,占去年收入约46%,不禁让人联想宗庆后曾说,娃哈哈走出去会从东南亚市场入手。欧业亨表示,可能娃哈哈也希望利用中国糖果拥有的东南亚分销渠道,注入海外业务到上市公司,这一概念也值得炒。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