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1日17:58 新浪港股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丰(00005)业绩逊预期,拖累大市下跌,恒指失守二万四,但车股继续踩油,多隻升逾2%至3%,长汽(02333)升逾3%,创逾52週新高;东风(00489)及比亚迪(01211)亦升逾2%。板块利好消息不少,但炒消息最重要分辨真假,下文逐一分析。

  东风一汽再传合併

  东风传与一汽合併已不是第一天的事。日前,东风与一汽签订了战略性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和燃料电池等先进技术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令这个传闻再度日嚣尘上 。有观点认为,这次合作有可能是为了将来的合併。

  不过,憧景归憧景,目前市场普遍仍认为两企业合併是不太可能发生,因为这两家公司都与海外多家企业有合作关系,东风与日産、本田合作,一汽则与德国福斯和丰田汽车等合作,利益关系调节非常複杂,双方在短期内合併的机会不大。

  传北京计程车全换电动车

  另外,网上流传《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徵求意见稿)》,当中提及为进一步解决华北地区的雾霾问题,北京市9月底前计程车全部更换为电动车,其他城市力争2017年年底前一半计程车更换为电动车。 受消息刺激,长城汽车一度再逾半成,直扑10元关口。

  但据了解,上述文件正处于徵求意见阶段,确实存在将计程车更换为电动车的内容,能否最终出台还有待观察。传闻归传闻,在未有进一步消息前,投资者忌盲目追新能源汽车股。

  炒消息只能短线,国策如何落实亦难有迹可寻。奉劝投资者看看每月销售数字更实际。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