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07:50 智通财经网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吃瓜群众又有戏可看了!近期,上演的大刘刘銮雄、甘比与吕丽君之间的豪门恩怨情仇堪比电视剧。智通财经了解到,今日(11月22日)剧情出现又惊人转折,有香港媒体报道,大刘与甘比已于11月18日申请注册结婚。

  目前,甘比还不能算是正式刘太,因为根据香港法律,自结婚申请日起15日内若无授权人士反对,两人才算是正式成婚。据经常主持证婚的律师郑家富表示,其前女友吕丽君没有权利反对两人结婚。

  而就在大刘与甘比申请结婚前3日(即11月15日),大刘发表声明撇清与吕丽君关系,称其早在2014年就同吕丽君断绝关系,甚至还在专访中指责其“贪得无厌”。然而,面对如此决绝的大刘,吕丽君似乎依旧想粉饰太平,她仍以“老公”称呼大刘,同时还发声明,指“大刘是家庭支柱”。

  但是,不管吕丽君多么不想与大刘分手,似乎也不得不接受事实。昨日(11月21日),吕丽君发表声明称,不会向大刘提出法律诉讼,因为香港没有事实婚姻,不会保护女友权利。吕丽君称,没有婚姻缔约,“伴侣权益与离婚配偶权益有分别”、“在没有结婚的情况下,法律的着眼点会放在子女身上,而非伴侣”。但声明似乎暗示随时有变数,因为声明称“若法庭干预,法庭必会维护子女最佳利益”,似有与甘比子女争夺财产之意。

  大刘拥有多少财产无人能说清,或许是考虑到身体因素,近几年来大刘开始疯狂套现。据智通财经此前报道,华人置业近年加速变卖资产套现,卖掉了旗下最值钱的尖沙咀The One及新港中心,最近还卖出铜锣湾皇室堡中心,成功套现大额现金,并每年派发巨额股息,尤其是2013-16年间,已分别收取38.63亿元、105.16亿元、87.41亿元及76亿元股息,单计这4年已收取超过300亿元股息。

  虽然大刘变卖调了很多资产,但目前依旧持有多家上市公司股份。以下表格为港交所公布的大刘最新持股情况。

  周二收盘,大刘旗下的华人置业(00127)全日升1%,报14.12元,成交得293万元;利福国际(01212)午后跌幅扩大,全日跌4%,报10.5元,成交400万元;利福地产(02183)回吐1%,报2.85元,成交68万元;利福中国(02136)升0.5%,报2.2元,成交204万元。

责任编辑:刘耀东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