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8日10:37 财华社

  万科(000002-CN)(02202-HK)董事会主席王石昨在股东大会上不止一次提“接班”问题,他表示,只要传承万科文化,他的去留无关紧要。

  王石面对如何应付与华润及宝能系的纠纷质询时表示,管理层在与股东协调关系方面,一直在妥协,然而妥协是有度的,指出任何方面都不能完全违背中小股东利益,及违背透明的原则。他又表示,“在股东大会上,只要大股东一票否定,就会修改方案,但不意味大股东可以为所欲为。而宝能提出罢免目前董事会及监事会的议案,这是非常突然提出的,显然彻底否定万科的过去,这种情况是不能发生的。”

  万科昨日股东会上,两项议案--2015年度董事会报告及监事会报告被否决,宝能系的钜盛华及前海人寿、华润都投下反对票。至于2015年度财务报告,获华润同意,但钜盛华及前海人寿反对,议案获通过。分红派息计划、续聘会计师两项议案获通过。

  深交所昨晚向华润及“宝能系”分别下发关注函,要求双方各自说明,二者是否存在协议或其他安排等形式,以共同扩大所能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的行为或事实,并须对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说明是否互为一致行动人及其理由。

  深交所称,近日多家媒体质疑华润及“宝能系”存在诸多接触密谈,亦有同时宣布联手否决万科深铁重组预案之举,涉嫌形成关联和一致行动人关系。

  在股东会上,王石表示,无论是对曾经的第一大股东还是现在的第一大股东,万科的沟通渠道一直是存在的。他从没有用过“野蛮人”这个词,用的是“恶意收购”,可能是他的沟通上的问题。如果外界认为对宝能系姚先生的“野蛮人”的印象是由自己造成的话,他表示歉意。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