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奇清仓股东曝光 苏永汉张泽生亏2700万“跳船”

2014年07月31日 10:44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7月31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建银国际于中央系统结算系统(CCASS)代客持仓的诺奇股份,突然由逾两成接近“清仓”,疑偷步沽货的股东身分昨日终于曝光。据联交所资料,两名个人股东张泽生及苏永汉在停牌前3日突然大手沽货,数量更与CCASS仓位变化完全一致,虽然账面共蚀近2700万元,惟因诺奇短期内或难以复牌,复牌后股价更可能进一步大跌,二人算是成功“跳船”。

  明报日前报道,诺奇上市保荐人建银国际的仓位于诺奇停牌前3日,持仓分别减少1317.7万股、381.4万股及1761万股,持仓由21.66%大跌至0.14%。而据联交所数据,苏永汉刚好在当日沽货离场,以均价1.545元减持手上1317.7万股,持股减少至381.4万股,持股量下跌至5%的披露水平以下。倘以招股价2.13元推算,账面亏蚀770.9万元。

  至于另一个人股东张泽生,亦赶及23日上午停牌前场内大手减持1761万股。由于“反应较慢”,沽货价远较苏永汉为低,平均价为1.051元,套现1850.811万元,账面劲蚀1900.119万元,未知是否“走避不及”,张泽生目前还余下持有23万股,持股量由原本11.89%降至仅0.14%。

  张泽生余23万股 疑“走避不及”

  翻查资料,苏永汉及张泽生均是在诺奇上市当日便申报持有公司股份,分别持H股18.51%以及11.89%,仅次于大股东丁辉、丁灿阳两兄弟,不过翻查招股文件,并未提及两人任何数据或与丁氏兄弟的关系。

  内地媒体对诺奇事件亦众说纷纭,根据《大公网》报道,诺奇昨日在内地召开“媒体通气会”,并且引述发言人表示,“诺奇通过银行借款和上市筹集到的资金均用于诺奇主营业务上,丁辉本人的借贷纯属个人行为”。

  福州部分门店传减价结业至于《东南快报》报道则指出,诺奇在福州部分门店已结业,有些则在清仓促销,而福建诺奇总部则称不便接受采访,称总公司仍然正常运行。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诺奇清仓股东张泽生苏永汉跳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千方百计挽留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过半大学生恋爱花销上万 47%为恋爱兼职
  • 慕容散:中国最会讲故事餐馆是湘鄂情
  • 宁宁:通胀超级大老虎吃肉不吐骨头
  • 冉学东:热钱流入利好股市和房市
  • 徐斌:股市泡沫取代楼市泡沫
  • 叶檀:户籍改革农民收获最大红利
  • 余丰慧:中国版住房保障银行眼光短
  • 林采宜:中国式量化宽松能维持多长?
  • 齐俊杰:算算兜里的钱毛了多少
  • 董少鹏:中国股市需要“200次求败”
  • 白腊:户籍制度改革终结贫富两极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