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称收购令业绩受压但毋须融资

2014年02月13日 12:4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月13日消息,据财华社报道,联想近期进行一系列达数十亿的收购活动,先是斥资23亿元收购IMB低端服务器业务,而后又以29.1亿元买下摩托罗拉[微博]手机业务,联想CEO杨元庆在电话会议上称,收购确实对近期业绩产生负面影响。不过联想首席财务官黄伟明重申,IBM[微博]及摩托罗拉移动业务收购案完成后,公司仍有约20亿美元可动用现金,称短期无需融资,亦强调收购对派息政策亦无影响。

  杨元庆:摩托罗拉未来数季可扭亏

  杨元庆表示,有信心于未来数季将摩托罗拉移动业务扭亏转盈。他称,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后,会推出创新智能手机产品,不仅于北美及拉丁美洲推出,亦会在中国及新兴市场出售,以提高摩托罗拉的移动业务。不过目前相关交易正等待监管机构审批。杨元庆指,收购后,将有3500名员工将会转移至联想,而其中大部分为工程师及研发部人员,利于集团的发展。

  对于IBM低端伺服器业务的收购,杨元庆预期,未来伺服器业务需求仍强劲。他续指,集团未来会致力维持个人电脑市场领导地位,并会继续积极发展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业务。杨元庆表示,集团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及IBM低端伺服器业务,有助带动集团智能手机业务及强化供应链,符合联想的长远发展计划。

  对于联想的两项收购,部份业界人士质疑其动作太过激进,联想CEO杨元庆在电话会议中称,两项收购都符合集团发展大计,他说,并不是联想刻意去同时开展两项收购,而是机缘巧合,两次难得的机遇同时垂青联想,而集团亦不会放弃其中任何一个机会。杨元庆称,收购符合集团发展策略,联想亦有成功收购的经验,故有信心成功完成业务整合。

  杨元庆续指,联想现在亦有能力消化两项收购。他强调集团为了保持领先优势,创建新业务增长的结构,宣布成立4个全新且相对独立的业务集团,首先是个人电脑业务集团,涵盖Lenovo和Think品牌,亦有移动业务集团,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新业务集团亦有企业及业务集团,包括服务器和存储器,最后是联想云服务业务集团包括安卓和Windows。杨元庆称,全新业务集团的成立,更有利于联想消化及整合收购业务。

  对于,联想与日本NEC成立的合资公司在第三财季录得增长,黄伟明表示,预期第四季会继续有增长。

  联想今公布,截至去年年底第三季盈利升29.5%,达2.65亿元(美元。下同),每股基本赚2.56仙;期内营业额为107.89亿元,升15.3%。而首三季盈利亦增29.6%,至6.59亿元,每股基本赚6.35仙,期内营业额为293.49亿元,升12.7%。(自然)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毕业开情趣店 拍重口味写真宣传
  • 高善文:经济增长将继续下滑
  • 徐斌:中国决策层现在颇为纠结
  • 连平:1月外贸开局好于预期
  • 林采宜:上海自贸区能走多远?
  • 郎咸平:中国城镇化已经接近尾声
  • 罗慰年:移民围城效应
  • 叶檀:遗产税终会转嫁给中产阶层
  • 石麒麟:巴菲特神密投资公式找到了吗
  • 向小田:回乡见闻系列总结
  • 朱大鸣:地价暴涨会不会刺激房价奔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