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光大控股齐跌 黄国英被套称持股不多

2013年09月03日 03:2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上周末,证监会对光大证券开出天价罚单,A股投资者对光大证券、港股投资者对持有光大证券超过33%股权在港上市的光大控股(00165.HK)的表现,都很担心。周一,光大证券开盘跌停,但下午走势转强,终盘下跌8.54%;在港上市的光大控股则跌3.64%。而自8月16日光大证券“乌龙盘”事件以来,光大控股累计跌幅已达13.86%。

  有市场消息称,香港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于8月中,曾动用巨额资金趁低大手笔吸纳光大控股,意图博股价短线反弹,岂料抄底不成反而被套。近半个月来,光大控股仍未升回至“乌龙盘”事件发生前的价位,但黄国英强调暂时不会轻举妄动、随意斩仓。黄国英表示,其实在欧美等发达资本市场也不时有错盘交易发生,光大控股的基本面仍算不错,因此会继续静观其变。他还透露,其持有的光大控股股票仅占其全部投资组合的1%,因此影响不算大。

  香港友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熊丽萍认为,虽然光大证券“乌龙盘”事件余波未了,对光大控股的负面影响仍然存在,但她认为,从本次事件的发展看,内地监管部门对这次事件的处理反应迅速、手法透明有效,相信已经向市场传达出一个正面、积极的信号。“如果光大证券能够借此次负面事件加强内部治理整顿,将有助于挽回市场对公司的投资信心,届时,光大控股也将否极泰来。”

  国际大行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光大控股的管理层已经明确表示,早前获董事会批准的回购机制仍然有效,也就是说,如果光大控股股份遭遇超卖,管理层可能就会启动回购。花旗同时指出,光大控股的母公司——光大集团的重组进度暂时延缓,而光大控股也将逐步出售光大银行[微博]的股份,预料对光大控股的估值有正面作用,将有助于提高公司的股本回报率。另外,光大控股旗下的飞机租赁业务增长快速,如果能分拆并在香港上市,光大控股将可获得重大出售收益。据悉,公司管理层预期分拆上市可能在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发生。

  综上,花旗下调了光大控股2013~2015财年的盈利预测幅度约22%~26%,目标价由18.5港元下调至15港元,但投资评级仍维持“买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 体育阿森纳4250万签厄齐尔 卡卡回归AC米兰
  • 娱乐传张柏芝有意退出娱乐圈:得力助手已解约
  • 财经国际投行高薪聘请官二代攻城略地
  • 科技电话实名制首日:电商购号卡也需登记
  • 博客李在珂律师:李天一无罪几乎没有可能
  • 读书日本放纵:蒋介石领养戴季陶私生子
  • 教育女生出国习性大变:换男友如换衣
  • 张明:人民币升值究竟是对是错
  • 金岩石:PMI的V型反转意味着什么
  • 姚树洁:王岐山剑指蒋洁敏意义非凡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企稳背后有隐忧
  • 池向东:投资和消费的逻辑
  • 叶檀:新区是土地城镇化的缩影
  • 徐斌:中国今后繁荣关键在土地私有化
  • 马光远:亚洲金融危机卷土重来
  • 梅新育:中石油腐败案的启示
  • 管清友:下半年经济不会昙花一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