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年调整业务人事布局 长子辞任嘉里建设主席

2013年08月22日 10:2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22日消息,据香港信报报道,今年3月糖王郭鹤年次子、香格里拉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郭孔演,突然宣布由今年4月1日起休假半年。昨天郭鹤年长子郭孔丞则宣布辞去嘉里建设主席及执行董事等职务,8月20日起生效。不足半年,郭鹤年两位公子在上市公司的职位先后发生变化,令人揣测郭鹤年是否正对其家族旗下的业务,作出新的人事部署。

  次子暂休香格里拉主席

  今年3月,香格里拉的公司通告指出,郭孔演将放无薪假,为期不超过半年,但未有交代休假的原因;换言之,郭孔演最迟应于9月复工。郭孔演休假期间,将由副主席雷孟成出任署理主席及署理首席执行官,并指董事会有信心,在郭孔演缺席期间,公司的管理及运作将不受影响。

  至于昨天嘉里的通告中,则交代郭孔丞请辞是要参与其它商务。

  现年58岁的郭孔丞,自2008年起出任嘉里建设主席及执行董事。目前他是郭鹤年旗下的私人公司Kerry Group Limited的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嘉里控股有限公司的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以及郭氏集团多家公司的董事;而Kerry Group Limited及嘉里控股有限公司,皆为嘉里建设的控股股东。

  郭鹤年有8名子女,旗下两间本港上市公司嘉里建设及香格里拉,分别由郭孔丞及郭孔演出任主席。郭鹤年女儿郭惠光,目前则出任另一间本港上市公司南华早报(583)的执行董事,郭惠光曾任南华早报行政总裁,去年6月辞任。郭惠光下嫁已故“公仔面大王”周文轩外孙吴继霖,而吴继霖目前亦是嘉里建设的执行董事。郭孔丞请辞后,这位糖王女婿便成为嘉里建设董事局中,唯一的郭氏家族成员。

  外界虽然一直视郭孔丞为郭鹤年企业王国的接班人,但今年年届90岁的郭鹤年,早前接受大马报章访问时,未有确认郭孔丞是否他的接班人。

  郭孔丞请辞的通告于昨晚6时后才刊登在港交所网站,故昨天的业绩记者会上,管理层未有提及请辞一事。有出席昨天分析员会议的分析员说,会议上公司未有透露郭孔丞的去向。被问及郭孔丞请辞会否与家族生意有新安排有关,该分析员认为,不排除这个可能性。

  由于郭孔丞请辞,嘉里建设公司的董事局亦大执位,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小抗的职衔,将更改及获选为公司主席,以及提名委员会主席;现执行董事兼负责本港物业业务的嘉里发展董事何述勤的职衔,将改为联席董事总经理,他将负责集团在香港、澳门及海外的项目发展及投资组合管理;另一位执行董事钱少华的职衔,将改为联席董事总经理,负责集团在中国内地物业发展。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案8点30分在济南中院开审
  • 体育亚冠-孔卡传射埃神首球 恒大2-0 视频
  • 娱乐刘晓庆婚礼照曝光 与先生深情一吻(图)
  • 财经温州频现房主弃房跑路:卖房都不够还贷
  • 科技国产手机系列:土狼模式围剿洋品牌
  • 博客陈毅之子陈小鲁:为文革批斗老师道歉
  • 读书走近神秘钓鱼台:中外政要都住哪号楼
  • 教育复读生进错考场语文零分监考没发现
  • 安邦:最大石油进口国对中国意味啥
  • 王瑛:中国企业家的自救与担当
  • 永新人:这物价咋就只涨不跌呢
  • 陶冬:铁矿石价格见顶
  • 张卫星:肖刚能否拆解金融定时炸弹
  • 叶檀:新兴市场不会垮
  • 谢作诗:地方债务危机可以变成大好事
  • 尹中立:证券监管需要体制创新
  • 苦等:从光大8·16事件看监管的进步
  • 刘杉:光大乌龙不能变为无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