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鸿基涉贿案被指重大罕见 港律政司增聘英律师

2013年08月01日 19:1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下午消息 香港前政务司长许仕仁新鸿基地产(00016-HK)郭氏兄弟涉及贪污贿赂案件,将于明年5月8日正式开审。高等法院首席法官今天表示,由于案件是一宗“史无前例的贪污案”,因此破例允许香港律政司增聘拥有丰富商业罪案、诈骗经验的英国非御用大律师Louis Asa Luke Alexis Dylan Mably,加入控方的律师团。

  上个月初,律政司刑事检控专员薛伟成向高等法院申请,要委聘来自英国的大律师加入控方的五人大律师团。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今天批准了这一申请,他表示案件涉及政府的管治威信与大地产商的联系,“是一宗史无前例的贪污案”。他强调,申请聘用英国非御用大律师,只有在极罕见的情况才获得批准。港府律政司物色律师团队时,基于公众利益,必须委托最好的人选,而法庭需要重视律政司的决定。

  律政司刑事检控专员薛伟成指出,本次增聘的大律师Mably不是普通大律师,他拥有丰富的检控经验,可加强及巩固香港本地大律师的专业知识。同时,他认为本案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一宗贪污案,律政司的检控工作必须达到最高水平,以最精英的律师团上阵。

  控方在本案的主控官为英国御用大律师David Perry,他曾在华懋龚如心遗产案中代表控方,检控风水师陈振聪伪造遗嘱。而律政司申请来港的 Louis Asa Luke Alexis Dylan Mably,本身虽然没有英国御用大律师资格,但资历与御用大律师基本看齐。他过去也与代表控方的大律师 David Perry一直合作无间。

  据悉,案件涉及的富豪新鸿基地产郭氏兄弟已斥重金聘请众多著名律师,智囊团几乎囊括全港大型律师行,并从英国聘请两名大律师Clare Montgomery及John Kelsey-Fry作为主帅,两人均是商业案件专家,女律师Clare Montgomery此前曾代表瑞典政府打赢官司,将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引渡回瑞典。有业界消息称郭氏兄弟聘请本地资深大律师,每人出价逾千万港元,估计总开支超过亿元。

  律政司方面人士则透露,新鸿基及许仕仁等方面已委聘了三名英国御用大律师,同时委聘了本地大律师人数达三十四人之多,令控方可选择的大律师人士非常有限。(彭琳 发自香港)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公布瓜农死因:外力诱发血管破裂
  • 体育亚锦赛男篮一队11年首负韩国 3分14投0中
  • 娱乐传邓文迪聘律师追分手费 总价4400万美元
  • 财经明日成品油迎调价窗口 搁浅几成定局
  • 科技中移动今年不推廉价iPhone
  • 博客司马南:我朋友也有信王林大师的
  • 读书数额巨大遭质疑:中国对外援助60年变迁
  • 教育南京一大学生威胁老师给高分 高考录取
  • 陶冬:手头有钱现在该放在哪里
  • 水皮:楼市调控口径为什么会大变
  • 孙立坚:宏观经济四大问题的政策建议
  • 赵伟:克强经济学必须直面的一道难题
  • 江濡山:钱荒背后的金融黑洞有多大
  • 周天勇: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点在哪
  • 小赢妇:主宰中国人命运的两市
  • 叶檀:面对高房价 央行不应推卸责任
  • 董少鹏:谁给中国经济植入悲催基因
  • 陈思进:中国经济的特种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