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议员炮轰渣打罚款不够 要求加大查处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07:4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17日消息,据香港信报报道,虽然渣打集团(2888)与美国纽约州金融局达成和解,并同意支付3.4亿美元民事罚款,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委员会主席、参议员Carl Levin认为并不足够,他认为美国其它监管机构要拿起勇气对渣打采取行动。

  英国《卫报》引述Carl Levin认为,纽约州金融局令渣打同意民事罚款,显示进行有关磋商无须数以年计,要令银行为其过去的错误负责、洽谈处罚的规模无须数以年计,“只需要监管机构拿出勇气”。其调查委员会上月公布调查,指汇控(005)未有致力防止洗黑钱。

  有美国前联邦检察官认为,继金融局对渣打的罚款后,料其它监管机构亦会有同类的解决方案。

  另外,彭博报道,于1983年在美国海军陆战队驻黎巴嫩兵营炸弹爆炸案的生还者及受害者亲属向渣打兴讼,指法院于2007年就事件作出裁决后,渣打与伊朗及其代理人串谋,对裁决的债权人隐藏伊朗的资产。

  此外,最少5家瑞士的银行,包括汇控瑞士分支,将数以千计的雇员名单交予美国监管机构,以便减轻被美国指控帮助美国公民逃税。外电指出,美国监管机构在追查持有瑞士的银行户口涉嫌逃税的公民,汇控被要求将一些文件交予美国当局,有律师认为汇控此举可能令其面对法律行动。

  汇控冀调查达和解

  路透社表示,曾看过一封内有一些姓名的信件。报道并指出,汇控继年初提交一批文件后,再向美国司法部及证券交易委员会交予新一批的资料,冀能就相关调查达成和解。有代表汇控相关员工的律师引述汇控的律师指出,文件包括管理层会议记录、董事及审核委员会会议,及客户的访谈纪录等。

  汇控私人银行发言人指出,该行向美国当局提交进一步与去年底初步查询的相关数据,并无交出客户数据。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英超揭幕阿森纳平 支柱投巴萨 利物浦0-3
  • 娱乐警方悬赏20万通缉李宗瑞 恐至少获刑10年
  • 财经楼市调控政策执行不力地区要问责
  • 科技电商大站鸣金收兵 网上已悄悄提价
  • 博客律师:男子为骗拆迁费与岳母结婚违法吗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8成妈妈遭遇重返职场难 法国时尚政权
  • 尚品不下农药就是有机葡萄酒? 不磨损的表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卡普尔文物走私案揭秘:牵涉顶级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