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渣打继汇控之后被指洗黑钱 涉资2万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 07:5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7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继汇丰控股(00005)后,渣打集团(02888)也卷入美国反洗黑钱的调查。纽约州金融服务厅昨晚发表声明,指渣打从事与伊朗机构进行违反美国反洗黑钱法的交易长达7年,涉及交易金额超过2,500亿美元(约1.95万亿港元)。

  或失纽约州经营权 伦敦股价挫

  有关公告指,渣打有可能丧失在纽约州的经营执照。

  彭博通讯社昨晚引述纽约州金融服务厅指出,渣打已被传召向纽约州监管机构作出解释,纽约州金融服务厅已颁令渣打聘请监控人,渣打可能面对有关伊朗交易被终止。

  伦敦交易的渣打股价急跌,收报1,470便士,折算178.07港元,较本港收市价188.1港元,低10.03港元或5.3%。

  该纽约州最高金融监管机构指摘,渣打美国单位经营的是一间配合伊朗政府隐藏超过2,500亿美元非法交易近10年的“劣等机构(rogue institution)”。有关文件指渣打透过电汇转帐或虚假交易文件形成系统,旨在为伊朗银行在美国金融体系内进行交易。

  渣打:正与美监管机构检讨

  纽约州金融服务厅警长Benjamin M. Lawsky昨晚将该份长达27页颁令存档。Lawsky并指,目前对渣打的调查并发现,渣打一纽约分支机构也有与其它美国制裁的国定如利比亚、缅甸及苏丹共同从事同类活动。

  渣打昨晚响应,正在与美国监管机构进行检讨,但不会预测检讨何时完成。

  美国洗黑钱指控对汇丰打击沉重,单就此项,汇丰已须在刚公布的中期业绩作出7亿美元拨备,行政总裁欧智华更预警,就美国洗黑钱的最终拨备或会更多,汇丰已有数名管理层为事件离任。汇丰预期,在未来数个月内,除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附属委员会,美国其它有关当局亦会展开相关执法行动。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7月CPI同比涨1.8%创两年半来新低
  • 科技苹果上游产业链显示iPhone 5生产未放量
  • 博客台风海葵吹倒树(图) 奥运冠军谁最值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90后北大门前踩高跷抗议高考户籍歧视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斥拍片走样 修片“被整容”
  • 尚品好酒店:信星级还是挑品牌 拍场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A货翡翠阳绿龙凤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