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回复入股三大行传闻 称持交行股权就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5: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日下午消息,汇丰控股(00005)亚太区行政总裁Michael Geoghegan今早接受外媒访问时,拒绝评论汇丰将入股内地三大商业银行的传闻,只表示对目前持有交行近20%股权的状况感到满意。

  今天正式担任汇丰控股亚太区行政总裁的Michael Geoghegan,今早接受美国财经频道CNBC访问时,拒绝直接评论汇丰将入股工、商、建行的传闻,不过他也提到:“交行只是汇丰进军内地市场的第一步。”Michael在访问中说:“汇丰持有交行的股权已经接近20%,我们对此状况感到非常满意。”目前,内地政府对外资入股内地银行的规定是,股权不得超过20%。至于内地会否放宽政策,Michael拒绝预测。

  新浪财经今天电话访问汇丰亚太区企业传讯高级经理郑静娴时,得到的回应是:“对于汇丰是否入股其他内地银行,我们不作任何评论。”但她也说,汇丰会关注内地政府是否将放宽20%这个界限。新浪财经还电话连线了汇丰环球银行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他说“尚未听说公司会有相关动作。”

  据英国报章近期报道,汇控有意进军内地国有商业银行,目标是取得高达五成一的股权,相关主管已由伦敦迁至香港协调工作。而文中所指主管,即为亚太区行政总裁的Michael Geoghegan。(常悦 发自香港)

  传汇控拟控股工中建三大行其中一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