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市场异动 > 正文
 

中资股权证火 风险尾随而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3:56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中资股权证火风险尾随而至

  周三,香港恒生指数仅小幅上涨2.94点,报收15423.26点。成交额总计为366.29亿港元,较周二的334.4亿港元有明显放大,与权证火爆有关。

  近两日,大量资金涌入中资金融股的相关权证。昨日,香港权证成交77.55亿港元,占港股总成交额的21.17%。建行权证成交2.4亿港元,交行权证成交1.72亿港元,均现身十大成交权证中。分析人士指出,权证火爆不排除持续至本周末,但投资者务必注意追高的风险。

  昨日,国企指数报收6454.59点,虽仅上涨2.74点,但指数走势有如“过山车”一般。早盘还一度突破6500点,最高攀至6531.48点,但随后又急挫逾百点,最低跌至6348.74点。全日成交激增至80.27亿港元,资金套现的迹象明显。

  中资金融股是国企指数如此波动的始作俑者。建行、交行、平保及中国人寿早盘还齐创新高,但随后一阵急跌,交行、平保盘中还曾跌幅愈2%;而近几日的领头羊建行也开始走软,收盘仅涨0.685%。纽约和伦敦油价双双跌破每桶60美元大关。石油股受此拖累纷纷下行,而航空股趁机“起飞”,东航、国航和南航涨幅均超过5%。此外,中石化公告将以143亿元收购4家上市子公司,石化股今日表现需密切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