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4日14:44 财华社

  路透旗下IFR报道,由交通银行(03328-HK)分拆的交银国际每股招股价范围2.6至3.1元招股,发售6.67亿股,集资额介乎17.34亿至20.68亿元。

  早前交行公布,合资格股东每持有该行500股,可优先认购1股交银国际股份。交行认为,分拆交银国际独立上市将有利两者壮大各自业务,划分两者不同业务重心及目标客户,亦有助交银国际业务转型及提供独立估值的清晰指标,并提升交行整体价值。

  交银国际预计,上市集资净额45%用于拓展保证金融资业务;15%拓展资产管理及顾问业务;其他则用于扩展投资及贷款业务等。

  交银国际日前在港交所提交的招股文件披露,首季证券经纪业务交易额按年有所上升,至3月底的融资客户亦较去年底增加,预料今年雇员成本等营业支出或会上升,可能影响今年经营业绩,至于上市支出不会对今年业绩有重大影响。

  另外,招股文件显示,交银国际去年盈利3.51亿港元,按年微升0.06%,收入则跌7.7%至10.5亿元,受港股下跌拖累。当中,佣金及手续费收入跌29.5%至4.9亿元,利息收入亦跌6.7%至3.7亿元,自营交易收入则急升16倍至1.7亿元。去年减值损失升91%至4,660万元,去年底资产管理规模升2.5倍至138.4亿元。

  据悉联席保荐人为交银国际、中金、海通国际及中信建投国际。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