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H股公开发售已超额6倍 存回拨可能

2013年05月14日 01:32  第一财经日报 

  贾华斐

  在创纪录的21家承销机构共同努力之下,银河证券H股在香港的公开发售超出了市场此前的预期。而海通国际、国泰君安等内地券商驻港分支机构更是拿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得的消息表明,截至昨日晚间,银河证券H股公开发行部分至少已经超募6倍。其中,仅海通国际一家募集的资金就约40亿港元,大约相当于公开认购金额的4倍。除了内地券商驻港分支机构承销发力外,香港的一些本土券商,以及几家商业银行则推出了免佣金、免利息等优惠政策。

  银河证券此次用于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约为1.568亿股,相当于此次全球发售的总股份的10%。

  银河证券H股的公开发行将截止到今天中午12点。按照以往股票的发行规律,投资者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更倾向于在最后一个交易日认购。业内人士分析,今天上午认购的资金数量将超出此前的日均认购量。

  而一旦投资者认购过于踊跃,零售需求超过公开发售规模的15倍后,银河证券将不得不采取回拨机制。有投行人士介绍,按照联交所指引,一般公开发售时的需求达到最初规模的15~50倍,发行方将增加认购股份至发行量的30%。

  这一状况未必是银河证券乐意看到的。回拨机制启动,意味着银河证券将不得不将基石投资者及国际配售的比例降低至70%,在基石投资者已经确定的情况下,此举将压缩机构投资者获配的比例。而知情人士透露,截至昨日晚间,国际配售至少已超额5倍。

  在公开发售完成之后,15日,银河证券H股将根据认购情况定价。定价将采用时间、价格双优先的原则。目前认购较为火爆的情况或将给银河证券获得不错的定价打下基础。

  银河证券取得这样的发行状况很大程度上借助了A股市场回暖的东风。在银河证券香港发布会上,很多港媒对于银河证券披露的一季度A股日均成交量同比增长56%的数据较为看重,这也是很多香港投资者看好银河证券的理由。此外,银河证券H股4.99~6.77港元/股的发行区间,最低500股的认购门槛制定得较低,投资者动用3400多港元即可认购。

  与之相比,同期在香港发售的中炼化的募集状况则平淡了许多。据港媒报道,首日公开发售时中炼化的认购仅约2亿港元,但国际配售情况还算顺畅。

  香港市场人士分析,由于香港本地没有石油化工、煤化工等类型的大型企业,香港投资者很难理解中炼化所处的行业,反而是对于以经纪业务收入为主的银河证券比较容易理解和认同。两者在国际配售时所受的待遇差别不明显,但在香港普通投资者处获得的认可则存在较大差别。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鹿邑原法院院长和女儿在家中被杀
  • 体育英超-曼城官方宣布主教练曼奇尼下课
  • 娱乐谢霆锋为小儿子庆生 张柏芝未出席(图)
  • 财经刘铁男卸任前3月突击审批50个项目
  • 科技手机QQ新版被指二手微信 3万网友打差评
  • 博客徐焰少将:争夺南沙棋差一步的原因
  • 读书非常仕途:女市委书记的男秘
  • 教育500北大保安考学深造成新时代“扫地僧”
  • 育儿女童遭生父虐待5年:开水烫头鱼线缝嘴
  • 金岩石:从鬼城看中国城市化前景
  • 水皮:热钱醉翁之意不在酒
  • 谢作诗:真反腐就惩受贿而不要惩行贿
  • 罗天昊:土耳其改革是中国最好的榜样
  • 刘石:我国农村土地流转乱象
  • 叶檀:金融风险正在逼近
  • 陈虎:地方政府投资几十万亿是否疯了
  • 张明:如何应对新一轮短期资本流入
  • 陈序:过剩产能急需瘦身
  • 西向东:食品安全监测技术难点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