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格理配售百亿农行H股 投行称对市场几无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02:40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时娜 钱潇隽 ○编辑 陈羽

  港交所8月4日披露,麦格理集团所持农行“好仓”7月29日减少38.12亿股,成交价格为每股3.20港元,涉及金额122亿港元。投行人士指出,此举是农行承销商麦格理将股权配售给其客户,并非不看好农行,对农行股价几无影响。

  接受采访的投行人士认为,此次港交所股权变动反映的是,麦格理作为农行H股承销商之一将手中持有的14.42%股权承销股份配售给其客户,配售后麦格理仅剩余0.14%股份,这是一种正常的配售行为。数据显示,29日当天农行H股成交额仅为27.33亿港元,远低于麦格理所持股份变动涉及金额,因而不可能是场内减持农行H股。该人士同时指出,上述配售行为与绿鞋机制无关,对市场并无负面影响。

  昨日,农行H股低开低走,收报3.47港元,当日下跌1.14%,收出第四根阴线。由于一些指数基金在农行纳入摩根士丹利MSCI中国指数之前几天已提前增持,农行H股自7月30日被纳入MSCI指数后出现持续回吐,股价累计回调了3.1%。农行A股在周二重挫2.5%后,昨日震荡收平,报2.73港元,AH股折价收窄至9.8%。

  分析人士指出,截至农行H股行使超额配售权当日收盘,农行上市以后累计涨幅已达11.56%,认购农行H股新股及上市之初买入该股的投资者都获利颇丰,行使“绿鞋”及加入MSCI中国指数的消息公布后,前期累积的获利盘落袋为安,股价因此回调乃正常现象。

  事实上,在农行H股上市当天,美国著名基金Capital Group就以每股3.219港元的平均价,购入农行39.3178亿股,斥资127亿港元,成为位居卡塔尔投资局之后的农行H股第二大股东。有接近该基金管理人员的人士透露,Capital Group其实还代理美国养老金投资,它在二级市场大手增持农业银行H股,其实是海外机构看好在中国内地经济高速发展及人民币升值背景下农行股价前景的最好证明。

  市场人士也普遍认为,当前大量海外资金聚集到香港,追捧中国概念股,麦格理没有理由逆势大手笔减仓。相信消化短线获利盘后,农行H股仍有望进一步走强。

> 相关专题: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