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行H股招股书最快今日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 01:32  第一财经日报

  郭兴艳

  农行内部人士近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农行H股招股书最快将于今日上传至港交所“披露易”网站。

  上周四晚,农行H股首次公开发行顺利通过港交所聆讯。此前,港交所发言人告诉记者,一旦公司通过聆讯获得批准上市,将由公司决定具体上市时间,包括递交初步招股文件。

  而上述农行内部人士则向本报透露,聆讯两日后(即本周一)农行将公布H股招股书。当被问及A股与H股招股书是否会有不同时,该人士表示不便评论。

  一位接近农行IPO团队人士向本报表示,本周农行H股承销商将继续与机构投资者会面,落实基石投资者的认购情况,并在两周内举行机构投资者午餐会。他预料,由于两地会计准则和监管要求的不同,H股招股书将有更多细节。

  本报曾报道,保险业作为国内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新华保险均有意成为农行基石投资者。保监会则在今年5月的闭门会议中,放宽了险企A股、港股等投资范围和比例。

  中国平安是否也和其他几大保险公司一样,有意成为农行基石投资者?对此,市场传闻颇多。近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平安保险(02318.HK)或将无意入股农行。

  不过,一位接近平安保险的人士曾向本报表示,如果农行定价高于1.6~1.7倍PB,他将会选择其他再融资银行。该人士称,他虽然对农行发展县域经济主题感兴趣,但由于农行没有过往记录,而其他已经上市银行透明度相对较高,农行定价应比其他银行低。此外,从发行IPO的角度来看,应给机构投资者更多利润空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