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太保H股IPO引入6家基础投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01:56  第一财经日报

  陈天翔

  有消息称,中国太保H股IPO共引入了包括德国安联、日本三井住友保险、中粮集团、中国海外金融投资、富豪国际主席罗旭瑞及大新金融等6家基础投资人,合共购入价值最高3.95亿美元的股份。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中国太保的证实。

  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太保(601601.SH)将于圣诞节前登陆H股。昨日,有消息称,中国太保H股的招股价区间定为每股26.8~30.1港元,筹资最高259亿港元,并已开始路演。

  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认为,此次,中国太保增发H股,更大程度还是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截至2009年6月31日,太保寿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24%,太保产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7%。这些指标都高出了保监会关于保险公司超过150%的偿付能力要求的最高规定,从这些指标也可以看出,中国太保在目前的账上其并不缺钱。而根据中国太保在一些公开场合的表示,未来仍然还是要加大对于主业的发展。

  对于中国太保发行H股后的估值,多位市场人士认为,通过H股的增发能够增厚中国太保的资产和每股内涵价值,给予其股价更大的安全边际。然而对于公司的增长性来讲,会有所下降。主要体现在由于股本的增加,公司的每股一年期新业务价值从0.62元下降到0.55元。因此,如果随着新资本金的增加,中国太保销售保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的话,估值将会得到更快的降低。不过,中国太保目前的估值有着较高的安全边际,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安全的投资品种,特别是在增发之后其估值结果将更具安全性。

  昨日,中国太保A股报收于27.10元,微跌了0.07%。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