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海证券:民生H股上市对A股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6:37  和讯网

  2009年11月26日,时隔两年,民生银行步中信银行后尘,也在H股上市。民生银行此举对A股市场有着怎样的影响?东海证券银行业研究员李文认为民生银行在H股上市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有限。

  A股和H股市场投资者结构不同

  对于民生银行在H股上市是否会对A股市场产生一定的拉动作用,李文认为,影响应该会有一点,但是未必明显。这是因为A股和H股市场投资结构不同,因为2005和2006年时,大陆投资者都看好A股市场的银行板块,可是港股市场投资者却并不追随。而当前,大陆投资者开始冷静对待银行板块时,港股市场又开始热捧银行股。所以,李文认为,民生银行此举对于A股市场也不会有多大影响。

  H股是银行业的备选渠道

  民生银行在H股上市是否会对其他商业银行产生示范效应呢?对此,李文认为不管是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还是光大等商业银行最近都完成了各自的融资计划,所以,最近一两年融资的可能性不大。同时,李文认为,也不否认其他商业银行的再融资的可能性,但是,即使融资的话,商业银行也会首选A股市场,只有在A股市场融资非常艰难的情况下才可能选择其他渠道,所以,H股市场也只能是作为备选的渠道。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